F8 Tributo椅子沒坐熱就要下台? 傳將推V6油電後繼車

距離488 GTB後繼車款F8 Tributo發表不過2年的時間,雖然當初Ferrari並未鬆口,但市場一般都把F8 Tributo視為對抗McLaren 720S的策略產物。只是這款中置V8引擎的跑車很可能不久之後就會被取代。且已有消息傳出未來將不續用V8引擎,而是會換上V6引擎為基礎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F8 Tributo承接了488 GTB的中置V8引擎後驅跑車定位,直接和McLaren 720S對壘。(圖片來源/ Ferrari)
根據外媒所獲得的消息,要取代F8 Tributo的車款,暫時就稱之為Dino,又或者按照現在Ferrari對油電超跑的稱呼邏輯,也可能會被命名為SF60。2015年當時FCA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表示Ferrari將重啟經典Dino之名,打造一款搭載V6引擎的入門超跑。因為普遍推測Dino也同樣會使用中置引擎設定,因此F8 Tributo改用V6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後繼車款以Dino之名暫稱似乎也挺合適。當然,一切純屬假想,原廠並沒有透露任何蛛絲馬跡。

新車應該會使用Maserati MC20中置引擎平台開發,這個平台可以搭載Alfa Romeo的2.9升V6引擎以及Maserati的3.0升雙渦輪增壓V6引擎,後者更應用Honda預燃燒室技術,可輸出最大621匹馬力。不過這兩具引擎其實都是從Ferrari代號F154的3.9升V8引擎衍生而來,因此在血緣上十分接近。除此之外,MC20平台在開發時就已經考慮到電池動力系統,因此安裝馬達、電池、安排線組都可在短時間內完成。
先前Ferrari曾表明有意推出搭載V6引擎的入門超跑,且會重新啟用Dino經典之名,因此推論F8 Tributo的後繼產品或者有可能就叫Dino。(圖片來源/ Ferrari)
假如傳聞為真,那麼就代表Ferrari入門V6中置超跑將會是一款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款,也就是和SF90一脈相承,甚至可以自成一個家族。動力方面可望高達800到840匹馬力,SF90最大馬力967匹,引擎單獨輸出最大馬力為769匹,中間約200匹的差距則是電池動力系統的功勞。所以前面提到的那具Maserati引擎最大馬力621匹,再加上電動馬達輸出,因此才會推測超過800匹馬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averick剛發就傳將推純電版? 集團北美主管透露消息

下一篇

Corvette推冠軍版限量 美式超跑展現賽道統治風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