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百加速2秒內的Model S沒了! 臺灣官網同步下架

先前改款Model S發表時,Tesla曾經表態將提供3種車型選擇,從入門到頂規分別為Long Range、Plaid以及Plaid+等3款,其中Plaid與Plaid+兩款車型系統馬力輸出都超越千匹,Plaid+更是具備1,100匹馬力、0-100km/h加速2.1秒之內還有極速320km/h性能表現。不過,期待Plaid+車型的買家可能得失望了,Elon Musk於Tesla預告Model S Plaid即將交車的Twitter推文中表示,Plaid+車型已被取消,理由是「Plaid已經夠好了!」
Model S Plaid預計6月10日開始陸續交車。(圖片來源/ Tesla)
更多新聞:AMD晶片真香! 特斯拉新款Model S、X顯卡效能直逼PS5
更多新聞:改款Model S與Model X今年底前來臺 像開飛機還能打電動?
更多新聞:特斯拉超炫方向盤恐有安全疑慮 美國運輸部:需深入了解

 
時間拉回今年1月底,Tesla正式發表改款Model S與Model X,除了外觀細節調整之外,更引人矚目的內裝設計大幅度修改,將中控台螢幕改為與Model 3相同的橫置配置,同時升級為17吋版本,並且為後座乘客設計多媒體顯示螢幕,甚至提供Yoke飛行手把式方向盤。儘管Yoke飛行手把式方向盤在部分地區引起行車安全爭議,無可否認的,Tesla藉此再一次為Model S以及Model X創造話題。
改款Model S與Model X內裝設計也是討論焦點之一。(圖片來源/ Tesla) 
除了外觀與內裝細節重新設計之外,Tesla同時針對Model S進行動力重編,改以Long Range、Plaid以及Plaid+等3款動力選擇。Long Range車型具有670匹馬力輸出,以及0-100km/h加速3.2秒、極速250km/h性能實力;Plaid車型則是具備1,020匹,並且擁有0-100km/h加速2.1秒、極速320km/h性能實力,且可繳出628公里最大續航力。而當初被設定為最頂規的Plaid+車型,系統馬力可上看1,100匹馬力水準,同時還有0-100km/h加速少於2.1秒、極速320km/h性能表現,以及840公里最大續航力。
Model S Plaid+車型當初設定0-100km/h加速成績目標為2.1秒之內。(圖片來源/ Tesla) 
1月改款Model S現身亮相之後,Tesla亦同步開放各地買家訂購,當時3款車型臺灣分別開出299.9萬元、419.9萬元與479.9萬元報價,並預告將於今年底之前來到臺灣市場。就在Tesla官方於Twitter頻道宣布Model S Plaid將從6月10日開始交車同時,Elon Musk於下方推文表示,「Plaid+取消,Plaid已經夠好了!」同時,各地官網也將Plaid+車型頁面下架,訂購頁面亦無法選擇Plaid+車型。
Elon Musk於Twitter上表態Model S Plaid+已經取消。(圖片來源/ Elon Musk Twitter) 
Elon Musk推文宣示,再加上官網下架相關資訊,種種動作都代表Model S Plaid+車型已經從Tesla產品線中被取消。這也表示,Model S與Model X未來都將採用相同的動力選項,分別為雙馬達四驅的Long Range與三馬達四驅的Plaid兩款動力選擇。臺灣的導入時程則未受影響,仍舊維持預計於今年底前導入,並陸續交付給予車主的進度規劃。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pple尋找電池供應商 有望在美設立電池供應鏈?

下一篇

這「配錶」要花7.8億 勞斯萊斯為Boat Tail車主客製手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