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Roadster時速可達4.6萬公里? 還成功繞行太陽兩圈

說到特斯拉應該很多人都不陌生,它創新的思維直接開啟了電動車市場的大航海時代,但如果有一部特斯拉可以以時速4.6萬公里的速度馳騁你相信嗎?事實上剛好有一部Tesla Roadster正以飛快的速度在宇宙中遨翔,而它已經成功繞行太陽兩圈!

身為特斯拉創辦人的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眾所周知他就是一位矽谷狂人,除了擁有世界排名第二的財富之外,大膽的想法也常引發關注,最著名的一點就在於Space X太空計畫,2018年時馬斯克將他所駕駛的一部Tesla Roadster給發射上太空並進入軌道繞行太陽,成為人類歷史上第一台被送入太空中遨遊的汽車,駕駛座上假人Starman更成為許多太空迷討論的焦點。
車上的假人Starman已經獨自旅行了3年又4個月的時間,並且以每秒12.84公里的速度在太空中馳騁。(圖片來源/ Live View of Starman)
在有空氣阻力的情況下,市售車能夠跑出500km/h的速度就足以名列青史,但是這部Tesla Roadster因為在真空的環境中,時速早已來到每小時4.6萬公里,而它就是用這樣的速度在太空中繞行太陽兩次,目前和我們地球所在的位置約有8361萬公里的距離。

當初馬斯克將Starman送入太空中時,車上正播放著上世紀70年代英國搖滾歌手David Bowie演唱的Space Oddity歌曲,經過三年又四個月的航行,如果這台車上還有電的話,這首歌曲已經被循環播放了33萬次,又假如Starman是有意識的話,應該聽這首歌已經聽到發瘋了。

這輛Roadster跑車和車上的Starman,由於長時間暴露在高輻射的太空,跟當年從地球出發的時候應該完全不一樣,像是車上的烤漆、輪胎、皮質座椅這些材料大概都已經解體了,最後只會剩下金屬車架,假如沒有被其它漂浮在太空中的隕石撞毀的話,預計在2047年會再次經過地球。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大改款Astra轉型電動車 Opel搶先窺探內外細節

下一篇

Nissan與電玩遊戲大廠合作開發車內警告音 開車真的像打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