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延長驗車可展延1個月 遭隔離罰單期限甚至可延半年

由於本土疫情仍處於高原期,行政院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6月7日宣告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等於從5月19日起全國進入的三級警戒狀態至少會持續6週,大約是一個半月。這段期間除了面臨所得稅申報之外,部分用路人也會面對車輛定期檢驗。公路總局宣告放車輛定期檢驗期限於三級警戒期間的車主檢驗期限,可以順延至警戒結束一個月內辦理。同時,包含職業駕駛駕照審驗、道安講習等也因為三級警戒實施而暫停,若為配合防疫措施無法參與,公路總局也不會開罰。

5月中旬本土疫情從臺北市萬華區爆發,並且延燒至新北市導致全臺疫情升溫,行政院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5月19日宣告全臺進入三級警戒狀態,除了外出需全程配戴口罩,且採用分流或居家工家,並且籲請民眾盡可能減少「非必要」外出,以降低群聚機會造成防疫風險。在這樣的政策之下,民眾可能因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而盡可能避免外出,進而錯過例如:汽車定期檢驗、職業駕駛執照審驗、汽車燃料費繳納,或者道安講習等期限,導致會有因配合防疫措施而遭受處罰可能。

為避免民眾因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而遭受處罰,針對汽車定期檢驗期限落在三級防疫期間的民眾,公路總局宣告可以將期限展延至三級警戒結束後1個月。比如說,若是愛車汽車定期檢驗日期落在6月15日,在這個措施之下,如果三級警戒順利於6月28日結束,那麼該車的定期檢驗期限將會是7月28日。也就是說,車主就算因為遵守防疫措施而錯過定期檢驗日期也不會因此受罰。另外一種狀況則是因為疫情而必須隔離或者居家檢疫,如果因此而錯過汽車定期檢驗日期,公路總局也放寬處罰規定,只要檢附相關證明,就可以展延至解除隔離或者治癒後6個月內。

另外,包含職業駕駛執照審驗、汽車燃料費繳納,或者因為違規而必須參與道安講習,由於三級警戒期間監理站也停止辦理相關業務,若因為三級警戒而逾期未辦理,公路總局也不會因此而處罰駕駛,可以撤銷免受相關處罰。如果遭到隔離、居家檢疫,或者不幸確診,檢附相關證明文件,也可以將期限延長至解隔離、居家檢疫結束或者治癒出院後6個月內。

甚至就連罰單繳納期限也可以因為疫情而展延。不過,因為罰單可以線上繳納關係,公路總於並沒有放寬一般民眾繳納期限,而是把對象鎖定在因為防疫需要而造到隔離、居家檢或者不幸確診的三大類民眾。如果因爲防疫規定而逾期未繳罰單,只要憑相關證明,就可以將期限延長到解隔離、居家檢疫結束或者治癒出院後6個月之內,視同並未逾期。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晶片短缺何時緩解? 全球電子代工大廠看衰:至少要到2022年中

下一篇

市場最便宜電動車下殺60萬內 電動菱利客車版58.6萬就能入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