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何時接管地表? 就像網路革命般快得超乎你想像

電動車在可預見的未來裡將統治地表,這是眾所皆知且明確的事!只是到底會在何時?目前為止似乎還沒人能說個準。粗略地來看,我們現今汽車市場上或許能嗅出消費者需求正在變化當中,但似乎還沒那麼快,要說電動車將掀起移動革命的風暴,那更是差遠了!

不過,若有人因此就小看電動車發展的動能,那恐怕就大錯特錯了!因為,許多汽車製造商正迅速調整策略步伐,趕忙加入電動車發展行列,綠色動能的興起與內燃機的消亡不僅僅是現在進行式,其發展的速度可能遠比你想像要快得多。
儘管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整體汽車銷量下降了五分之一,但2020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增長43%,顯見市場趨勢變化。(圖片來源/ VW)
「看看90年代末或2000年代初期的網際網路吧!」目前汽車市場大概就像當時網際網路所處的位置。當時,許多認為那無關緊要人還想說,我們有電話就夠了。殊不知,跟所有成功新技術一樣,互聯網並未循著線性的方式統治世界,它甚至讓人沒有時間提前計劃,其爆炸性和破壞性的增長幾乎摧毀所有業務,並徹底人們的生活。

目前汽車市場所面臨的環境亦是如此,各大車廠不僅大幅放慢傳統車款的開發速度,在某些情況下甚至要完全停止內燃機生產。通用將在2035年前轉向電動汽車、福特到2030年歐洲銷售的所有汽車都將是電動車,Volkswagen到2030年,將有70%產能是電動車,Jaguar到2025年將只銷售電動車。今日,市場上售出的汽車中雖僅有5%是電動車,但專家預測,電動車銷量將在短短四年內上升至20%,到2030年時將躍升至40%。從那時起,可預見的未來10年幾乎所有市面銷售的新車都是純電動車,未來誰將接管地表,畫面清晰可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Lexus LF-Z本人首度美媒前亮相 有望提前在明年量產

下一篇

暴力鴨月租費不用1.4萬元 Toyota持續幫你優化車輛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