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千億美元電動車電池回收計畫啟動 避免廢電池成環境毒瘤

在全球興起的環保風潮下,綠色動力已成為各大車廠發展的共同趨勢,零碳排放的電動車更早已從未來式轉成為現在進行式!但除了驅動電車的電能供應與取得問題外,電動車廢電池回收更屢屢成為環保人士、團體抨擊的目標。為要讓美國在新一波的移動革命浪潮中取得領先位置,拜登政府打算投入數千億美元來支持電動車及可再生能源計劃。其策略除了投入更多資金於美國零部件和電池生產,更將促進國內電動車電池回收機制與動能,包括鋰電池和其他金屬的再利用等。 
環保團體聲稱,電池回收將帶來額外的好處,包括減少對新礦山的需求。(圖片來源/ VW)
美國政黨正在推動積極的氣候目標,希望於2030年時實現大多數美國製造汽車電動化,盼望到2040年實現路上車輛全數電動化。但由於鈷、鋰和其他原料取得困難是生產電動車電池的主要障礙,對此拜登計劃靠盟友國家的礦山來供應製造電動車所需大部分金屬。不僅如此,透過將廢棄電動車分解、重新製造,成為新車的零部件,更可減少對採礦的依賴,而加強廢電池回收計劃將有助政府進一步實現目標。

根據IHS Markit預測,去年全球電動車銷量超過250萬輛,預計2021年底將增長70%,並繼續增長到2040年,廢電池如果沒有妥善回收利用,到2040年時,電動車革命將導致僅美國垃圾掩埋場吞入800萬噸電池廢料。

美國政府提出一連串嶄新電動車政策與廢電池回收計劃,除了當地綠能前行一大助力,更將有助減少拜登政府與環保主義者和其他反採礦選區的爭執,可謂一舉數得。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VW打造電動車天堂 愛琴海小島成歐洲脫碳實驗室

下一篇

Carlex Design打造豪華賓士9人巴 質感、機能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