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打造電動車天堂 愛琴海小島成歐洲脫碳實驗室

位處希臘愛琴海東南方群島中的Astypalea是該地區最美麗的島嶼之一,相比聖托里尼……等熱門的島嶼,由連綿的白色房子、古老風車和山頂城堡所構成的Astypalea更顯靜謐而美好。不過,這座純樸的迷人小島與其居民們近期將迎來生活上極大的改變:VW集團將在Astypalea島上啟動一個大型電動車實驗計畫,透過各種可持續與碳中和生活方式,將整座島嶼的交通系統由傳統內燃機轉為電動車—從計程車、警車到摩托車,同時也利用風力和太陽能發電取代既有的柴油發電機,目的要Astypalea打造成為歐洲綠色出行的典範。
Astypalea將成為歐洲未來脫碳實驗室。目的是研究促使人們轉向電動車的原因,以及需要哪些激勵措施才能過渡到可持續的生活方式。(圖片來源/ VW)
VW計劃提供1,000輛電動車,除了商用運輸外,還將取代大約1,500輛使用汽、柴油動力的現有車輛。本週起,島上的政府、機場和警察機關都分配到VW提供的電動車,島上的電動車共享服務也將同步展開。此外,VW旗下的ID.3、ID.4和 e-Up!、SEAT MO eScooter 125等電動車款亦將在幾天內開始銷售。

順利的話,到2023年,Astypalea島上電動車隊的電力將完全來自一個新的太陽能園區,其更將提供該島一半的電力需求,至2026年時可望關閉燃煤電廠,並讓島上所有柴油發電機銷聲匿跡。這項計劃裡的電池存儲系統還可依據需要平衡電網,最終目標是實現自給自足,而不依賴大陸地區能源。

為何是Astypalea呢?簡單說,因為它夠小、人口僅1,300多人,界定明確的封閉環境很適合作為從零開始的實驗基地。VW目前已向Astypalea交付了8輛電動車,這是實現希臘島嶼綠色出行的第一步,該地政府希望將這種模式逐步擴展到其他地區。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特斯拉歐洲市場逆勢成長 卻難補中國市場銷量腰斬

下一篇

拜登千億美元電動車電池回收計畫啟動 避免廢電池成環境毒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