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車位」賣3600萬! 香港豪宅車位價格破世界紀錄

汽車雖然能夠帶來通勤上安全便利以及更隱私的空間,但有句話叫「買車容易養車難」,意指除了車價以外,還有很多衍生成本,光是在市中心買個停車位可能就比車子還貴。根據外媒報導,上週香港Mount Nicholson豪宅區拍賣出一個車位,要價130萬美元(約3,600萬新台幣)打破世界紀錄。曾奪下「亞洲最貴洋房」Mount Nicholson豪宅平均售價1億美元。(圖片來源/ 截自FB)根據《BBC》報導,曾奪下「亞洲最貴洋房」Mount Nicholson豪宅是整個聶高信山唯一的房產,可以直接俯瞰維多利亞港。Mount Nicholson豪宅在上週拍賣一個停車位,金額高達130萬美元,打破2019年同樣由香港創下單一車位98萬美元(約2,700萬新台幣)的世界紀錄。Mount Nicholson豪宅光每個月的租金就可以買一輛Maserati Levante GranSport。(圖片來源/ Maserati)儘管130萬美金買個停車位很誇張,但Mount Nicholson豪宅的平均售價是1億美元(約新台幣27.7億),光是月租金就要21萬美元(約580萬新台幣),大約等同每個月要交出一輛Maserati Levante GranSport給房東。

不過在寸土寸金的都市中,停車位屬於稀有財,根據實價登陸,2020年全台停車位王由信義區的皇翔御琚以一個870萬新台幣所奪下,整個台北市信義區平均的坡道平面車位也要價325.5萬。

而且根據房產專家解釋,停車位不易因屋齡減損,再加上沒有保養、損壞問題的坡道平面車位,價格表現也相當亮眼。通常越好停、靠近大樓電梯出入口以及越接近一樓的就越值錢。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二手電動車不吃香? Model 3中古車已成搶手貨

下一篇

S90促銷大降52萬元 XC90同步提供40萬元現金折扣催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