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恐面對逃漏稅追訴 罰款可能高達臺幣360億元

美國輕型車輛進口稅率在乘用車與貨車上有著很大的區別,是因為1964年總統Lyndon B. Johnson為報復法國與西德對美國冷凍雞肉徵收關稅,將輕型卡車和貨車進口關稅大幅提昇到25%。Ford旗下輕型貨車Transit Connect在土耳其工廠製造,運到美國時以輕型乘用車名義進口,因此可以享有2.5%的稅率。然而現在美國海關卻認定Transit Connect應為貨車,Ford恐將面臨金額高達13億美元的罰款。
 
為了避免課徵25%輕型貨車進口關稅,Ford Transit Connect在輸入美國時都以輕型乘用車的名義報關。因此必須要安裝第二排座椅,才能夠符合法規需求。然而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在2013年時認為,Transit Connect實際上就是貨車,安裝第二排座椅只是為了避稅。

美國海關認定Transit Connect是貨車,要以25%而非2.5%的稅率報關。(圖片來源/ Ford)美國司法部更做出認定,同意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的看法,認為Ford安裝在Transit Connect後座的椅子只是便宜的臨時措施,裝上去的目的只是為了清關後能夠在最短時間內輕鬆拆除。
 
Ford則申辯Transit Connect的後座座椅完全符合所有聯邦安全法規要求,不僅每個座位都有安全帶,車內結構亦設有後座座椅和安全帶的鎖定錨點,代表生產車輛時已經將這些配備納入。此外,Transit Connect也通過申請成為可以合法上路的輕型乘用車。
 
但高等法院去年拒絕Ford上訴,也不採納該集團已經善盡責任並採取正確進口方式的說法。在獲得司法機構背書後,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現在打算追繳Ford Transit Connect短報的1億8,100萬美元關稅,並裁處6億5,200萬到13億美元的罰款。Ford表示將強力捍衛立場,並拒絕任何由法院認定犯罪程度所造成的額外懲罰。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日規Fit推出兩款20週年紀念版 法義風格全上身

下一篇

二手電動車不吃香? Model 3中古車已成搶手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