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興建無限速高速公路 德國環保人士闖工地遭逮

如果有到訪過歐洲或曾在德國開車旅遊的民眾,肯定對其無限速高速公路留下深刻印象,除了可盡情揮灑車輛性能之外,歐洲駕駛人對於行車規則的重視,也是值得我們借鏡,然而根據外媒報導,在德國柏林就有環保人士因抗議興建無限速公路而與警方對峙最後遭到逮捕。
 
德國汽車工業之所以能夠蓬勃發展,原因當然很多,但擁有全球公認第一條高速公路以及無限速設計,對於車輛性能研發以及高速行駛穩定性的提升帶來莫大幫助;然而日前德國就傳出有激進派的環保人士,抗議政府預計興建的新無限速高速公路區域、佔領一個建築工地來表達訴求,最終遭到拘留以及面臨非法侵入的罪名。
為了反對興建無限速公路,德國環保人士日前因闖進興建中的工地而遭到拘留。(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日前約有300名環保人士因不滿興建無限速高速公路,於德國首都柏林侵入由國有公司Autobahn GmbH所經營的建築工地,他們認為德國為了興建新的高速公路,無疑破壞當地生態,更大量的汽車廢氣排放也扼殺了環保組織不斷遏制溫室氣體排放的努力,激進派環保人士表示,興建全新高速公路的數十億歐元經費,如果能夠用來支付鐵路等友好交通基礎建設費用會是更符合環保理念的方式。
 
環保議題與經濟發展的角力對於許多已開發或發展中國家來說都是相當嚴肅的議題,這次發生在德國的事件或許又一次凸顯了人類在自然環境中所扮演的破壞性角色,如何兼顧生態與經濟,勢必成為當前各國都要嚴謹面對的問題。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安全帶不安全? 北美Model 3、Model Y接連召回

下一篇

日規Fit推出兩款20週年紀念版 法義風格全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