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超跑國度揭曉 國土面積第二小超跑密度竟是全球之冠

作為一個汽車愛好者,能在路上遇見美麗的超跑總讓人倍感興奮,拿出手機掃射幾乎是車迷們標準的反射動作,就算只是擦身而過、匆匆一瞥,那迴盪耳際的美妙天籟也能激盪起內心的漣漪、洋溢幸福感!

其實,說到超跑能見度的高低,端看你所處或居住的地方!好比你若身處台北內湖、台中七期…可能會產生「台灣超跑真是多」錯覺!那麼,令所有人稱羨、所謂的超級跑車究竟佔了銷售市場上佔了多少比例?根據國外車媒的粗估(參考官方數據),2020年全球大約銷售36,358輛超跑,相比同年全球約7,400萬輛普通汽車,地表上的超跑大約佔銷售總數的0.04%強。這樣的銷售比例,就足以充分解釋為何大家看到超跑都超興奮!興奮到要拍照上傳IG以見證這美妙時刻!
分析結果顯示,在摩納哥每1,000人有3,051輛超跑!也就是每個摩納哥人都有三輛超跑!(圖片來源/ Pagani)
你可能好奇,世界上那個國家有著最多的超跑?為求解答,國外有個網站展開他們「不負責任」的趣味性調查,方法正是根據不同地區人們IG上傳超跑照與當地駕駛者數量的比對,他們分析了IG上10個超跑標籤的地理位置,並與相對應的國家駕車人數進行比較,然後發布一張世界地圖,顯示每1,000名駕車者中哪些國家/地區擁有最多的IG超跑帖子。

說到這裡,你心裡有約略的答案了嗎?是Super Rich的美國?還是土豪滿街的中國? 嗯……美國每1,000名司機裡有66輛超跑,只能算普通,中國大陸或因IG得翻牆,不列入計算。比較厲害的要算是阿聯酋和挪威,各有122人。驚奇的是,第三名竟是葡萄牙(每1,000名駕駛有136輛超跑),排名第二的是丹麥(每1,000名駕駛擁有162輛超跑)。Ladies & Gentlemen……世上超跑密度排名南霸萬的國家是……摩納哥,每1,000人有3,051輛!結果並不讓人意外,而這也意味著每個摩納哥人都有三輛超跑!記住!這只是透過計算IG帖子發布所做的趣味調查,對於結果可別太認真啊!但無倫如何,恭喜摩納哥!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Ford揪VW一起放電 拚2030歐陸全面電動化

下一篇

後驅版Taycan售價358萬起 Porsche另提供高性能電池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