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NX動力編成將「超豐富」 可望年底前導入臺灣

昨日 (6/2) Lexus官方分別在中國大陸官網與全球媒體官網預告新世代NX將於6月12日發表亮相,宣告這款主力銷售休旅作品即將全面更新。依照目前流出資訊,新一代NX初期「至少」將有4至5款全新動力組合,涵蓋汽油自然進氣、汽油渦輪增壓、Hybrid油電複合、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等不同形式,並且有望接續推出純電動版車型。而且,依照NX車系於臺灣汽車市場熱銷程度,總代理和泰汽車有機會在今年底前就將新世代NX引進,並且與現行佈局相同,提供由多樣化動力與不同配備組合之豐富車型選擇。
Lexus以車尾預覽圖預告新一代NX即將現身。(圖片來源/ Lexus) 
根據目前已知訊息,新一代NX將會改採TNGA模組化架構家族當中的GA-K平台作為開發基礎,也就是與現行Toyota RAV4共享平台,同時,除了共享平台之外,亦有機會共享動力組合。依照現行RAV4家族,甚至是同樣使用GA-K開發的ES車系,以及Lexus日前註冊NX 250、NX 350、NX 350h以及NX 450h+等車名推測,新一代NX很可能至少會有2.0升自然進氣、2.5升自然進氣、2.5升Hybrid油電複合以及2.5升PHV插電式油電複合等,甚至將會導入全新開發的2.4升汽油渦輪增壓動力,帶給NX車系相當豐富的動力選擇。

更多新聞:大改款NX預告6月11日亮相 俏臀線條搶先曝光
更多新聞:大改款NX有望今年入臺? Bob:UX電動車也有機會
更多新聞:新世代NX身影提早曝光? 疑似官方影片洩漏內外設計
更多新聞:大改NX增PHEV? Lexus註NX450h+商標

NX車系為目前Lexus品牌銷售主力。(圖片來源/ TVBS) 
其中,2.0升自然進氣引擎仍舊擔任NX 200的動力心臟,但是與小改款Camry 2.0以及ES 200車型相同,改用2.0升Dynamic Force引擎,並與Direct-CVT無段式變速箱共同搭配。NX 250則是可能與ES 250相同,使用2.5升Dynamic Force作為動力來源。NX 350可望引進全新動力,外界推測將會是以Toyota全新開發的2.4升渦輪增壓引擎,取代原先NX車系當中的3.0升V6自然進氣引擎,外界推測,可望帶來300匹馬力、40.8公斤米扭力動力輸出。
新世代NX有望提供多樣化動力組合。(圖片來源/ 擷取自網路) 
除了常規汽油動力,新一代NX也將進一步豐富油電複合動力家族,目前RAV4 Hybrid所使用的2.5升Hybrid油電複合動力可望入陣,作為NX 350h車型動力來源。甚至亦有部分消息指出,還會有低輸出的NX 300h版本。另外,由於Lexus亦註冊NX 450h+車名,外界預期,目前RAV4 PHV所搭載,以2.5升Dynamic Force引擎為核心,具備302匹綜效馬力的Plug-in Hybrdi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也有望進入NX車系當中。甚至,未來有機會推出純電動版本,以對應各國日益加嚴的環保法規。
RAV4 PHV使用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可望成為NX 450h+動力來源。(圖片來源/ Toyota) 
由於NX車系為目前Lexus品牌銷售主力,雖然在年初和泰集團的年度新車規劃中並沒有透露新一代NX車系導入規劃,為維持NX車系戰力,預期和泰汽車將會盡可縮短與國外上市之間的時間差,有機會於今年底前就引進臺灣市場。依照過往和泰汽車幾乎將原廠為NX車系提供的動力選擇全數導入策略推測,新一代NX有機會導入多款動力選擇,搭配數種配備等級建構豐富產品陣容。除了目前車系當中已經有的NX 200以及NX 300h的後繼車款,全新打造的NX 350、NX 350h可能也會進行導入評估,甚至有機會引進NX 450h+,以對應臺灣即將實施的新一期排放總量管制措施。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半年走三個高階主管 蘋果電動車部門爆發出走潮?

下一篇

Tesla進軍餐飲業! 超充站還能吃漢堡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