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友不爽Tesla漲價又拔配備 馬斯克:「腰靠」根本沒在用!

Tesla從今年2月開始,針對美國市場的Model 3、Model Y車型售價已經調整多達7次,其中6次是漲價。在漲價之餘,也拔掉這兩款車型的毫米波雷達,連Model Y副駕腰靠功能也被取消。此舉消費者對此大為光火,在推特上抱怨,也讓執行長Elon Musk親自回覆表示,受到整個汽車供應鏈的壓力,以及原物料上漲才決定調漲。

更多新聞:馬斯克再度食言 Tesla Model S Plaid延期交車
更多新聞:據傳視覺自動駕駛技術完成開發? 特斯拉取消北美Model 3、Y前雷達

 

一名叫Ryan的網友在推特上標記Tesla,並且表示,他對於Tesla漲價又拔掉Model Y副駕腰靠功能決策很不滿,並且還傳聞FSD(全自動輔助駕駛系統)改版後既沒有什麼大幅成長,但售價卻要上漲至1.4萬美元(約新台幣38.5萬),漲幅高達40%。Musk在推特上親自回覆網友疑問。(來源Twitter)對此,Musk親上火線回覆,根據他們的數據回報,Model 3、Model Y前座的腰靠功能使用率相當低,因此才決定拔掉這個配備,並且還強調,「幾乎沒人使用的功能,一點都沒有生產的價值。」另外,對於車價漲幅,則是簡單地表示,是受到汽車供應鏈成本上漲的壓力所導致,其中原物料是最明顯的影響。美國市場Model 3、Model Y半年不到已經調漲6次。(圖片來源/ Tesla)並不能怪網友如此氣憤,畢竟Tesla從今年2月開始,針對美國市場的Model 3、Model Y做了多次售價調整,Model 3入門款調最多漲了2,500美元(約台幣6.9萬),Long Range版本也漲了1,500美元(約台幣4.1萬);Performance版則是漲1,000美元(約台幣2.7萬)。Model Y的Long Range版本則是累計調漲1,500美元。

因此即便Musk替Tesla解釋為何漲價以及拔配備,但看起來網友們並沒有買帳,不少人表示腰靠調整使用率很低,可能是因為都為同一個乘客在使用,並質疑是不是腰靠的成本上漲才導致這項功能被拔掉。美國當地最新交車的Model 3、 Model Y已經取消副駕腰靠調整功能。(圖片來源/ Tesla)根據外媒報導,不只Model Y,5月底交車的Model 3、Model Y車主,都發現副駕腰靠功能遭取消,根據先前報導表示,取消副駕腰靠不只針對美國市場,而是全球一致性的策略,未來台灣引進的Tesla可能也沒有副駕腰。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銷售戰報/疫情延燒車市受挫 5月掛牌數字萎縮近10%

下一篇

零下18度開敞篷車也沒問題! LC 500敞篷極寒測試超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