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自動駕駛相關專利曝光! 「泰坦計畫」持續進行中

Apple有著打造電動車的「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儘管年初與Hyundai集團的合作破局,但執行長Tim Cook也表示過一定會做電動車。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公佈了一項新的專利,是有關未來自動駕駛中非常複雜的車對車通信系統。

更多新聞:沒人幫蘋果代工? 庫克沒在怕!暗示電動車做定了
更多新聞:自己有Ioniq要忙! Hyundai與Apple合作生變? 

根據《Patentlyapple》報導,Apple在最新得到的專利項目,為車聯網(V2X)以及車對車(V2V)通訊的技術,達成汽車相互通訊以及與其他設備,像是行人的智能手機、交通燈號進行通訊,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運用即時、高可靠度和可操作的訊息流,來實現自動駕駛。Apple曾在2018年於加州被捕獲與Lexus合作上路測試自動駕駛系統。(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如果要達成車對車的通訊技術,參與的設備需要獲得適當地頻寬資源。在進入5G世代後,車聯網可以透過5G網路,將車輛的速度、位置和軌跡等任何數據透過規劃系統傳送給其他5G車輛。不過車輛自主提供頻寬能力也很重要,因為沒辦法保證時刻都行駛在5G網路覆蓋內。

因此Apple的專利涵蓋了,使用者裝置(UE)能夠在自動模式下選擇頻寬資源,在此模式下,傳感系統會先標記所有頻寬,之後透過接收其他UE傳輸的連接端的訊息,來選擇性排除頻寬資源,達到有效的資源整合。此技術等於可以透過接收其他車輛的訊息,來降低本身車輛對於訊息的搜集。Apple持續推動「泰坦計畫」,未來將有機會看到Apple Car。(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儘管這項專利看來對於自動駕駛的效率提升會有很大的幫忙,但目前也只有曝光專利,到時候問世的產品以及發表的時間都還是未知數,但可以看得出來Apple的泰坦計畫正在不斷發展中。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Bugatti推血氧偵測智慧錶 不用特價也能買得起!

下一篇

Model 3牌照稅恐與超跑同級! 電動車馬力課稅合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