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唯一!有保時捷血統的賓士 M-Benz 500E已經30歲了

現在的AMG車款可說是家喻戶曉的性能品牌,從小型掀背車到大型SUV都有都有推出,幾乎M-Benz旗下的所有車型都有AMG的相對應版本。不過在30年前可不是這樣的狀況,當時的M-Benz專注於打造豪華房車,雖然有參與賽事挑戰,但強調性能化的車型卻不是這麼常見。當年Daimler-Benz AG委託Porsche生產這台車,將5.0升V8引擎放入W124車型。(圖片來源/ Porsche)當時的M-Benz專注於打造豪華房車,雖然有參與賽事挑戰,但強調性能化的車型卻不是這麼常見。(圖片來源/ Porsche)而在歷史上,M-Benz卻曾與Porsche合作共同打造出一款足以對抗BMW E34 M5的車款,那就是鼎鼎大名的M-Benz 500E。當年Daimler-Benz AG委託Porsche生產這台車,將5.0升V8引擎放入W124車型,讓這台車搖身成為高性能房車。M-Benz 500E在1990年巴黎車展中亮相後,隔年便開始展開銷售。搭載5.0升V8引擎,因此可以帶來322匹最大馬力,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可以在5.9秒完成。(圖片來源/ Porsche)由於搭載5.0升V8引擎,因此可以帶來322匹最大馬力,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可以在5.9秒完成,極速來到250公里。當年的兩位工程師推手,分別是專案經理Michael Hölscher與原型車開發經理Michael Mönig,也分享30年前這段歷史。當年沒有AutoCAD這類軟體的3D繪圖數據輔助,因此必須投入極大心力才能夠打造出如此完美的車款。(圖片來源/ Porsche)當年電腦技術並不如現在這麼發達,也沒有AutoCAD這類軟體的3D繪圖數據輔助,因此必須投入極大心力才能夠打造出如此完美的車款。也由於整台車的製程相當複雜,需要18天才可以完成一輛。當年的製造過程是由M-Benz向Porsche提供車身零件,由Porsche進行組裝,再將組裝好的車體送回M-Benz進行烤漆。烤漆完成後又再送回Porsche,進行引擎及其他部件的後續組裝。M-Benz當時欠缺性能車款,因此委託Porsche進行底盤調校與部分開發工作,並且協助代為組裝。(圖片來源/ Porsche)M-Benz 500E當年選擇委外製作的原因,在於M-Benz當時欠缺性能車款,因此委託Porsche進行底盤調校與部分開發工作,並且協助代為組裝。而當年Porsche也正逢財務危機,所以這筆訂單也成為了一場及時雨,協助維持生計。如此的合作模式直到1995年,總共生產了超過1萬輛的M-Benz 500E,而這段雙強聯手的歷史也在車壇中成為佳話。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黑化Prius更迷人 Nightshade闇影版正式亮相

下一篇

利用錄影空擋買新車? 撒基努:Corolla Cross就像「黑曼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