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新世代RS 4全面來電! A4 e-tron同步醞釀中

前陣子上海車展,Audi展示運用全新PPE電動車平台所開發的A6 e-tron概念車,優美外型配上0-100km/h加速3秒以內、續航力700公里性能吸引諸多關注與討論。現在,外界傳出Audi也有望以PPE平台打造A4 e-tron加入新一代A4家族當中,提供有意入主豪華房車的買家全新電動選項。不僅如此,新世代RS 4家族也將全面電動化,其中不只有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化的RS 4 Avant,還將推出純電動版RS 4,建立Audi高性能純電動家族。

更多新聞:【黃金試車組】有RS 4 Avant 包你帥到沒朋友
更多新聞:油電版RS 4預告2023年現身 Audi RS高性能車款將全面電動化
更多新聞:A6 e-tron電池北高來回沒問題 零百加速還不用4秒

新一代RS 4 Avant可能會改採PHEV動力系統。(圖片來源/ Audi) 
現行B9世代A4家族於2015年9月德國IAA法蘭克福車展首度現身,並從2016年開始陸續進軍各地市場銷售,緊接著Audi在2019年5月為B9世代A4家族推出小改款更新。儘管Audi對於A4家族的改款更新頻率並不固定,但從2016年進入市場到現在也銷售將近6年,外界傳出新一代A4有機會於2023年進入市場,也就是說可能在2020年下半年或者2023年上半年左右現身亮相。
新一代A4家族有望已進化版MLB Evo平台為基礎打造而成。(圖片來源/ Audi) 
外界推測,由於現行MLB Evo平臺已經預留電動化空間,Audi可能以現行MLB Evo平台作為基礎,進行相關升級、調整,以符合未來車款所需,並以整合Mild-Hybrid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汽油與柴油動力作為主力,配合前驅或者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等,給予買家多樣化選擇。受惠於修改後的MLB Evo平台,Audi能夠在車內植入容量約有14.4kWh的動力電池模組,進而幫助A4車系走向PHEV化。
A4家族未來也有可能提供PHEV動力選擇。(圖片來源/ Audi) 
這個電動化策略甚至將延續到Audi Sport下轄的RS高性能車型,讓RS 4 Avant也改搭PHEV動力系統。外界預期,Audi可能會保留目前具有450匹馬力輸出的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配上PHEV動力模組,不僅可以提供純電行駛里程,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讓RS 4 Avant更為環保,還可以進一步強化動力輸出,帶來更狂放動力。
外界推測Audi將運用A6 e-tron的PPE平台開發A4 e-tron,甚至是純電動版RS 4。(圖片來源/ Audi) 
除了傳統常規內燃機引擎動力,還有PHEV動力系統之外,據悉Audi也將為A4家族提供純電動版本A4 e-tron。而且,並非以MLB Evo平台大改,而是直接使用Audi與Porsche合作開發的PPE電動車平台,也就是Audi新一代電動車主力平台,除了續航里程與動力輸出都更為出色之外,也同步支援800V電氣系統以及270kW快充系統。甚至,還預計將以PPE平台開發電動版RS 4,外界推測,很可能將有470匹馬力與81.6公斤米扭力輸出,提供更強悍的RS 4車型選擇。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Lamborghini新廠車超級帥 原廠報價只要臺幣850萬

下一篇

Maserati Grecale原型車曝光 預約2021年底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