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值多少錢? 傳瑞士投資集團收購金額破2,550億元

儘管去年曾一度傳出Volkswagen集團將出售Lamborghini的消息,不過2020年年底Volkswagen集團董事會做出不出售Lamborghini、Bentley與Ducati的決定,Lamborghini也在日前公布品牌發展計畫。不過,英國《Autocar》日前揭露,Volkswagen集團已經收到一紙收購意向書,表示瑞士投資集團Quantum Group希望75億歐元金額大約是新臺幣2,552億元左右,從Volkswagen集團手中收購Lamborghini品牌以及生產設備。
傳瑞士控股集團有意以75億歐元金額收購Lamborghini。(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時間拉回2020年10月,當時傳出因為新世代車款開發預算超支的關係,Volkswagen集團有意出售Lamborghini、Bentley與Ducati等品牌,當時Volkswagen集團出面表示,會否出售上述品牌將交由年底董事會開會決議。2020年年底,Volkswagen集團董事會決定保留Lamborghini、Bentley與Ducati等品牌,同時Stephan Winkelmann也再度回任Lamborghini總裁。日前,Lamborghini亦宣佈品牌電能計畫,表示將從2023年開始實現品牌電能化,並在2025年推出首款純電動車款。

更多新聞:純電牛預計2025問世? 藍寶堅尼耗資510億打造純電動車
更多新聞:Bugatti與Lamborghini未來何去從? 傳有望11月揭曉

Lamborghini甫於日前揭露品牌電動化戰略。(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這樣的計畫,配合2020年16.1億元收入,以及2021年第一季2,422輛破紀錄銷售成績,Lamborghini看似已經在Volkswagen集團內部坐穩位置,營收也足夠支撐品牌未來發展。近日再度傳出有買家向Volkswagen集團招手,希望收購Lamborghini品牌。這個買家就是Volkswagen集團前董事會主席Ferdinand Piëch兒子Anton Piëch也參與其中的瑞士投資集團Quantum Group。
Stephan Winkelmann日前才回任Lamborgnini總裁。(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根據外媒報導,Quantum Group期望以75億歐元金額收購Lamborghini品牌,以及位於義大利Sant’Agata的總部以及生產設備,甚至Lamborghini的賽車部門也在收購清單當中,並且包含與Audi長達5年的供應商合約,讓Lamborghini能夠持續生產目前的產品陣容。同時,還將把Lamborghini轉型成為「透過持續精進潔淨動力系統引領創新」的品牌,並且期望能夠與Audi共享電動車技術。甚至還包含在德國設立創新研發中心,以開發動力電池技術的規劃。
外傳瑞士買家將同步收購Lamborghini總部與生產線。(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儘管《Autocar》對於收購規劃寫得相當詳盡,包含金額以及品牌未來發展都鉅細靡遺。不過,根據《路透社》報導,目前負責經營Lamborghini品牌的Audi發言人針對Quantum Group有意收購Lamborghini的傳言表示嚴正否認,並且對外表示「Lamborghini是非賣品!」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Benz與瑞典新興鋼鐵廠合作 2025年用綠能鋼材造車

下一篇

Subaru Levorg獲選「2020年度最安全車款」 最快今年第四季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