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法擺脫「監控門」 Tesla在中國建數據庫儲存資料在地化

路透社曾在上週報導,中國政府內部禁止將Tesla車輛停放在工作場所,擔心會被竊取資料。Tesla在25日宣布,將在中國建立數據中心,將收集到的數據儲存本土化,同時也會向車主開放車輛資訊查詢平台。Tesla此舉,也被外媒推測是為了要挽救4月開始在中國市場的營收下滑。

更多新聞:特斯拉電動超跑可以選配「火箭推進器」 閃電霹靂車即將成真?
更多新聞:Model S Plaid 6月正式交車 馬斯克嗆:這是量產車加速之王

上週Tesla副總裁以及百度、阿里巴巴高階主管參加中國智庫關於數據安全性的政策討論後,Tesla在本週就有所回應,宣布已經在中國建立數據中心,以實現數據儲存本土化,還會陸續增加更多當地數據中心,將所有在中國市場銷售車輛所產生的數據都儲存在境內,同時未來也會開放車主查詢車輛資訊。Tesla將前攝像頭與感知器所接收的訊息儲存於中國當地。(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根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對於汽車製造商在處理由車輛攝像頭和感測器所收集的訊息,有著越來越多的審查,這似乎也影響了Tesla在中國的計畫。外傳這次事件甚至連帶影響到Tesla上海工廠的產能擴充計畫,對此,Tesla官方不願對這項消息多做回應。Tesla在中國市場面臨危機,路透社認為將讓出中國電動車龍頭寶座。(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中國市場是Tesla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市場,今年第一季在中國創造30億美元營收,是去年同期的3倍,不過在4月開始陸續出現公關危機,單月銷量下滑1萬輛,跌幅達27%,也讓路透社評論認為Tesla將失去在中國的電動車主導地位。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BMW、M-Benz與Škoda提解悶方 三級警戒延長不怕閒著慌

下一篇

Yamaha PW50確定導入台灣 幼幼越野車手養成靠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