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換電架構前進大陸 想與日本換電聯盟別苗頭?

立基於臺灣,鎖定換電架構的電動機車品牌Gogoro,不僅在臺灣推動Power by Gogoro Network (PBGN) 換電聯盟,廣邀臺灣山葉Yamaha、台鈴機車eReady、Aeon宏佳騰、PGO摩特動力等傳統機車廠加入,就連eMoving電動二輪品牌也宣告與Gogoro合作,將推出採PBGN換店架構的電動機車車款。現在,PBGN將目光瞄準全球最大單一市場,宣告與大長江集團以及雅迪科技集團合作,將PBGN換電架構推廣至中國大陸。緊接在由日本四大機車品牌組成的換電機車聯盟進軍歐洲之後,PBGN大動作宣告前進中國大陸,或許也是在與日本換電聯盟互別苗頭。

更多新聞:仿效Gogoro模式? Honda與Yamaha換電聯盟前進歐洲
PBGN聯盟原先發展重心鎖定在臺灣市場。(圖片來源/ Gogoro) 
成立於2011年的Gogoro,2015年由首款電動機車產品Gogoro 1打響名號,除了顛覆以往機車設計概念的產品本身之外,同步亮相的快速換電架構,以及GoStation換電站、Gogoro Networks能源網路等也吸引市場關注。尤其只需要短短幾分鐘,甚至比加油更快速的換電系統,不僅能夠讓車主無縫從傳統燃油機車過渡到電動機車,短時間內便在臺灣市場寫下不錯銷售成績。挾帶這樣的氣勢,Gogoro先在2018年宣告開放架構,歡迎各方合作,使用Gogoro的換電架構開發自有品牌電動機車,更在2019年成立PBGN換電聯盟,整合各合作夥伴資源,積極推廣換電式電動機車。
 商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原先是競爭對手的eMoving電動二輪品牌也宣布將推出採PBGN換電架構的電動機車。(圖片來源/ Gogoro、eMoving)
現在,PBGN要踏出臺灣市場,宣告將與中國大陸兩大二輪領導品牌合作,包含締造連續18年、年度銷售規模超過200萬輛的中國大陸最大機車集團大長江集團,以及光是2020年就銷售達到2,000萬輛電動二輪車的雅迪科技集團合作。根據合作內容,大長江集團與雅迪科技將會使用Gogoro的換電架構各自打造新一代電動機車產品,同時,大長江與雅迪也共同成立合資公司,透過合資公司於中國大陸境內建設GoStation換電站基礎設施,並且負責管理、經營中國大陸的換電網路。
日本四大機車品牌也成立換電聯盟,並且積極進軍國際。(圖片來源/ Honda) 
無獨有偶,日本四大機車品牌Honda、Kawasaki、Suzuki與Yamaha也在2019年成立「電動機車換電聯盟」,表態將共同制定電動機車換電標準。儘管日本換電聯盟首款換電式電動機車尚未量產上市,Honda與Yamaha在今年三月進一步宣告與歐洲兩大機車製造商Piaggio與KTM結盟,將換電架構推廣至歐洲市場。日本機車品牌積極推動換電架構的動作,也顯示在機車市場,尤其是速克達市場,各大品牌幾乎已把換電架構視為主流。面對日系機車品牌積極搶攻國際市場,原先多半佈局重心鎖定在臺灣的PBGN聯盟也以中國大陸為起點正式進軍國際,也頗有與日本換電聯盟分庭抗禮的意味。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電動化F150發表特斯拉急了? 宣布Cyber​​truck即將量產

下一篇

藍心湄臉書問開車未戴口罩會否遭罰? 疾管署:踏出家門就算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