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新V12引擎比超級快更快! 傳馬力將超越830匹

一片電動化浪潮之下,任何有關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後續發展計畫的消息,可能都會被車迷視為是最後一片「樂土」。日前,Ferrari以812 Superfast為基礎,限量推出輕量化性能提升版本812 Competizione,不僅全車競技化升級,更把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動力輸出提升至830匹馬力之譜,成為Ferrari有史以來最強悍的V12引擎。Ferrari技術部門主管Michael Leiters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透露「目前Ferrari正在開發性能更強悍的V12引擎」,表態Ferrari正在持續壓榨自然進氣引擎的動力輸出,給予買家更熱情選擇。

更多新聞:812 Competizione正式亮相 全球限量999部發表前就賣光!
更多新聞:全球不到五百台 Monza SP1台灣竟有快十張單!

具有830匹馬力輸出的812 Competozione於日前限量推出。(圖片來源/ Ferrari) 
對於超跑品牌或者熱愛超跑的買家來說,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一直都是代表性的動力心臟,也是經典象徵之一。像是Ferrari與Lamborghini兩大義大利超跑品牌,產品線中的非限量旗艦車款多以V12自然進氣引擎作為動力心臟,包括目前Ferrari車系的旗艦GT超跑812 Superfast以及Lamborghini品牌中被暱稱為「大牛」的Aventador S,都搭載V12自然進氣引擎。
V12自然進氣引擎是義大利超跑品牌的旗艦象徵。(圖片來源/ Ferrari) 
Ferrari日前也為以「超級快」命名的812 Superfast限量推出輕量化性能提升版本812 Competizione,除全車輕量化之外,也把引擎室內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動力提升至830匹馬里水準。不過,Ferrari並不因此滿足,Ferrari技術部門主管Michael Leiters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就透露「目前Ferrari正在開發性能更強悍的V12引擎」,換句話說,Ferrari目前正在積極打造比812 Competizione動力心臟更強悍,輸出超越830匹馬力的新款V12自然進氣引擎。
外界推測新款V12引擎有望應用於Monza SP1這類限量特殊版本之上。(圖片來源/ Ferrari) 
然而,這款動力心臟究竟會搭載在哪一款車上?Ferrari技術主管並未明白透露,只表態並不會是為賽道專用的車款開發,而是會應用在道路市售車款當中。針對可能搭載這款全新動力的車款,外界推測有幾種可能,或許會是即將推出的休旅車款Purosangue,也有可能是類似Monza SP1與Monza SP2這類特殊限量車款之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最強人車傳說】氣壓升降Monkey 125獨步全球 看起來根本英俊!

下一篇

Focus ST Wagon SLS Edition登場 配備調整降幅達14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