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與Stellantis合作竟不為電動車! 合資公司鎖定車聯網與智能座艙

繼與美國新創電動車品牌Fisker簽署合作框架,並確定將於美國設廠,並於2023點第四季量產雙方以MIH平台開發的市售電動車款之後。鴻海今日 (5/18) 與結合FCA與PSA兩大汽車集團成立的法義汽車集團,同時也是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Stellantis以線上會議方式宣布將共同成立Mobile Drive合資公司,並且瞄準車聯網與智能座艙兩大核心領域。儘管先前外界推測Stellantis或許將加入MIH聯盟,不過這次合作卻是借重鴻海於消費性電子市場經驗與技術,瞄準被視為是為未來汽車設計重心之一的車聯網與智能座艙。
合資公司Mobile Drive將鎖定車聯網與智能座艙兩大核心領域。(圖片來源/ 鴻海) 
鴻海與Stellantis的線上會議表示,鴻海將以旗下「富智康」集團為名,與Stellantis集團共同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將各出資50%成立Mobile Drive公司。結合擁有FCA與PSA兩大汽車集團的Stellantis於汽車設計、製造領域技術與經驗,加上鴻海在消費性電子產品以及軟、硬體整合能力,共同瞄準車聯網以及智能座艙兩大核心領域。初期將以打造全新車載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為目標,並致力於發展車聯網技術,鎖定未來汽車市場。
鴻海表示,初期將以打造新一代車載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為目標。(圖片來源/ Stellantis) 
根據鴻海所釋出資訊,Mobile Drive將鎖定於車載多媒體系統、車載通訊解決方案和雲端服務平台開發,並涵蓋智能座艙、人工智能車載應用、5G通信及電子商務等軟體服務。而且,並不僅限於電動車領域,也將為傳統內燃機引擎汽車提供相關解決方案。富智康集團執行長池育陽表示,「Mobile Drive將會讓以智慧型手機為中心的生活能夠與汽車無縫結合!」
Mobile Drive不僅鎖定電動車,也將為傳統內燃機引擎車款打造新世代智能座艙。(圖片來源/ Stellantis) 
在鴻海與Stellantis合作細節曝光之前,外界多半推測目前正積極推動MIH電動車聯盟的鴻海大動作宣告將與Stellantis合作,所瞄準的機會是電動車市場,甚至預期Stellantis有可能加入MIH聯盟。不過,這波合作主要鎖定的並非「車輛」本身,不以動力平台設計為目標,而是鎖定車能夠提供的服務以及移動體驗,而這也是未來汽車市場發展的核心領域。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小改款X3外型意外流出 台灣預計最快9月登場

下一篇

響應拜登能源政策 現代赴美投資超過2千億生產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