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拜登能源政策 現代赴美投資超過2千億生產電動車

電動車將在未來的汽車市場似乎佔有不可或缺的角色,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也對電動車政策釋出利多,因此不少車廠都開始佈局電動車產線。Hyundai集團宣布將在2025年以前,於美國投資74億美元(約2,060億新台幣)生產電動車,以擴大生產來滿足美國市場對於電動車的需求,另外此投資項目還包括加強美國氫能基礎建設。

更多新聞:現代Nexo續航力破紀錄 一桶「氫燃料」跑887.5公里

Ioniq 5將在本週於美國市場亮相。Hyundai宣布將在美國製造電動車,提到將市場狀況以及美國政府對電動汽車政策來應對,目前Hyundai在阿拉巴馬州有工廠,並生產了在美國市場銷售的一半車款,集團旗下品牌Kia則是在喬治亞州設有工廠。最快在2022年就會有美國製的Hyundai電動車。Ioniq 5很可能是Hyundai要在美國生產的第一輛電動車。Hyundai新款電動車Ioniq 5將在本週首度於美國亮相,這也很可能是Hyundai要在美國生產的第一輛電動車。儘管Hyundai還沒確認細節,但根據先前發布的生產時程,2022年將生產Ioniq 6;2024年生產Ioniq 7,Hyundai也計劃到明年,將在北美市場中推出10款包含PHEV的電動車款。Hyundai量產的氫燃料電池車Nexo與加氫站。除了電動車的投產,Hyundai集團會長鄭義宣對於氫能源也相當感興趣,也將加強美國氫能基礎建設。Hyundai集團在氫燃料科技上發展已經,有著量產的氫燃料電池車Nexo,以及在商用卡車上的投資,因此這次Hyundai也與當地政府或私人公司合作,將加設加氫站。Hyundai持續發展自動駕駛技術,希望能在2023年於舊金山推出無人駕駛計程車。在這次Hyundai發布的消息中,他們與自動車技術公司Aptiv合作創辦的Motional,嘗試將無人駕駛技術商業化,Motional已經在內華達州拿到業界首張無人駕駛許可證,目前Motional開始用Ioniq 5在路上實測自動駕駛階段,希望能在2023年在舊金山推出無人駕駛計程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鴻海與Stellantis合作竟不為電動車! 合資公司鎖定車聯網與智能座艙

下一篇

騎帥又不流汗! SEic推出復古精緻電動腳踏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