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銷售神車Corolla Cross測試車現身北美 飄洋過海一樣能神?

臺灣新一代銷售神車Toyota Corolla Cross即將登陸北美?日前網傳Corolla Cross偽裝測試車已現身美國街頭,顯示Toyota目前正在美國進行Corolla Cross道路測試,外界亦推測,這款2020年於泰國全球首演,同年10登陸臺灣市場,並隨即登上單月銷售冠軍的全新跨界休旅即將於9月份前進美國市場。只是,在偏好皮卡車款的美國市場,Corolla Cross也能重現神蹟嗎?
Corolla Cross已經取代Corolla Altis與RAV4,成為新一代銷售神車。(圖片來源/ Toyota) 
時間拉回2020年7月,當時Toyota選定泰國為首發地,發表定位為中小型跨界SUV的Corolla Cross,臺灣總代理和泰汽車隨即於10月份國產導入,提供1.8升汽油自然進氣與1.8升Hybrid油電複合兩種動力選項,配合多達6種車型選擇,開出76.5萬元至98.5萬元不等建議售價。憑藉Toyota品牌形象,加上背負「Corolla」神車血統以及時下流行的跨界休旅設定,並且全面標配TSS駕駛輔助系統,Corolla Cross還未上市就開出紅盤,光是預售階段就累積超過5,500輛預接單,2020年第四季上市亦累積12,080輛掛牌數,2021年前4個月也下下15,726輛、平均每月掛牌數達3,931輛成績,至今總掛牌數已經達到27,806輛之多,已經取代連續蟬聯19年的Corolla Altis,以及2020年竄起的RAV4,成為新一代臺灣汽車市場銷售神車。
目前Corolla Cross共提供有1.8升汽油自然進氣與1.8升Hybrid油電複合動力兩種動力組合。(圖片來源/ Toyota) 
這樣的表現也讓其他市場注意到這款於亞太市場熱銷的跨界休旅,日前日本當地就傳出Corolla Cross有望「逆輸入」登陸日本市場,並採用與臺灣市場相同動力編成,分別提供1.8升汽油自然進氣以及1.8升Hybrid油電複合動力兩種動力選擇。根據日本媒體報導,Corolla Cross可能於今年9月於日本市場上市,填補RAV4與Yaris Cross兩款SUV之間的產品線空缺,進一步豐富Toyota於日本市場的SUV車款選擇。

更多新聞:日媒曝Toyota新車上市時程 Corolla Cross闖進日本市場
更多新聞:Corolla Cross元月掛牌逾6千輛 每兩輛國產休旅就有一輛是它
更多新聞:Corolla Cross預售就先賣5.5千輛 神車接班人76.5萬起上市
更多新聞:Toyota國產新休旅原型 Corolla Cross首演亮相

外界推測Corolla Cross將於美國市場在地化生產。(圖片來源/ Toyota) 
同時,不僅是日本市場,Corolla Cross也將走出亞洲,日前網傳Corolla Cross偽裝測試車於美國進行道路測試照片,顯示Toyota正在進行Corolla Cross導入美國市場的規劃。從目前流出的照片可見,美規版本基本上維持於臺灣銷售車型相同的外觀設計元素,並未因為前進北美而有大幅調整。外界推測,Corolla Cross於美國有望以在地化生產方式導入,由美國在地生產線製造,動力亦有望沿用亞洲規格,以1.8升汽油自然進氣與1.8升Hybrid油電複合動力擔綱動力來源,與日本市場相同,都可能於今年9月上市。能夠扮演擴大Toyota美國市場SUV產品線角色,進一步拓展銷售量與市佔率。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最強人車傳說】鷗翼展翅超有型 菱利這樣改!業績才會旺

下一篇

本土確診連連破百! 車廠同推防疫升級救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