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不愛美式肌肉車? Ford原來早有對策

自1960年代起,大排氣量的肌肉車一直是美國車的精神指標,其中具有大排量V8引擎的Ford Mustang除了是美式肌肉車的經典車款,在車壇當中也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而對於會購入Mustang的車迷來說,除了是展現豪放不羈的品味,同時也是對美式精神的認同。

不過這樣的情形,在過去10年內發生了微妙變化。在美國市場中,肌肉車逐漸被認為是「資深車迷」的購車選擇,換而言之美式肌肉車逐漸被認為是年紀稍長消費者所愛好的車款。在美國市場中,肌肉車逐漸被認為是「資深車迷」的購車選擇。(圖片來源/ Ford)對此,Ford行銷經理Jim Owens在接受Muscel Cars & Trucks訪問時發表了獨到見解。Jim Owens認為Mustang是世界上最暢銷的跑車,對於車壇而言是相當厲害的創舉,也凸顯了品牌吸引力。Ford一向推崇Mustang以駕駛樂趣為前提的精神,因此不太喜歡按照這類統計來細分客戶。我們希望談論的是一種心態,而不是人的種類。

Jim Owens也再次重申,購買Mustang的主因還是關乎車主性格,與年齡無絕對關係。也並非年輕人對Mustang不感興趣,而是要入手一台美式肌肉車確實需要一定程度的經濟基礎,雖然EcoBoost版本的價格相對平易近人,但對於剛進入職場或者有家庭生活的消費者而言,擁有一部雙門跑車確實難以滿足實用需求。或許燃油Mustang並不是這麼實用,但是Mach-E更好的實用機能或許可以改變這點。(圖片來源/ Ford)Jim Owens說道,雖然在人生的路途當中,或許有段時間Mustang並不是這麼實用,但是Mach-E更好的實用機能或應該以改變這點。將來如果用車需求改變,還可以再度重回Mustang懷抱。Ford行銷經理Jim Owens表示,購買Mustang的主因還是關乎車主性格。(圖片來源/ Ford)不過就現實面來看,隨著愈來愈嚴格的環保法規,勢必會壓縮到大排量肌肉車的生存空間。而且如果年輕買家沒有體驗過肌肉車的魅力,也難保年輕買家日後有足夠經濟能力,還會回頭購買肌肉車。因此,如果Ford還要繼續推廣肌肉車,這仍將是必須正視的問題。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英媒實測電動車續航力 冠軍預計第二季末在臺上市

下一篇

康茵茵心中住小男孩 挑中務實帥氣黑色C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