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Nexo續航力破紀錄 一桶「氫燃料」跑887.5公里

隨著子品牌Ioniq的推出,Hyundai也打算進一步擴大電動車陣容,首先打頭陣的正是Ioniq 5,這款車也體現Hyundai對於未來移動方式的想像。但除了電動車之外,Hyundai也致力研發氫燃料電池車款作為替代方案。為了展示在該領域的技術力,Hyundai決定讓車手駕駛著Nexo進行一次漫長的公路旅行。(圖片來源/ Hyundai)為了展示在該領域的技術力,Hyundai決定讓車手駕駛著Nexo進行一次漫長的公路旅行,沒想到這下子竟寫下全新世界紀錄。Hyundai這次請到澳洲拉力賽車手Brendan Reeves,從澳洲Essendon Fields出發,途經Broken Hill和Silverton等地。很特別的是,路途中還經過1981年拍攝Mad Max 2的電影場景。很特別的是,路途中還經過1981年拍攝Mad Max 2的電影場景。(圖片來源/ Hyundai)整趟旅程最後結束於Eldee Station外的Wilangee公路,Nexo用了一整桶的氫燃料行駛了887.5公里,這項紀錄超過了法國宇航員Bertrand Piccard所寫下的778公里紀錄。Nexo最終以平均時速66.9公里完成旅程,總計耗時13小時6分鐘。整趟旅程最後結束於Eldee Station外的Wilangee公路,Nexo用了一整桶的氫燃料行駛了887.5公里。(圖片來源/ Hyundai)當車輛行駛到686公里時,燃料不足的燈號開始亮起,直到796公里時燈號開始閃爍,此時顯示剩餘里程還有90公里。整趟旅程總共消耗了6.27公斤的氫燃料,移動當中所產生的乾淨空氣為449,100公升,足夠讓33名成年人呼吸一整天。整趟旅程總共消耗了6.27公斤的氫燃料,移動當中所產生的乾淨空氣為449,100公升。(圖片來源/ Hyundai)車手Brendan Reeves表示,做為一位拉力賽車手,我一直想要創造世界紀錄。但我永遠也沒猜想到,會是以這樣的方式實現。當我們一早駕駛Nexo從Essendon Fields出發時,就感覺的這台車相當好上手,介面利於駕駛掌控車輛,座椅也舒適,開起來相當平穩。而燃料電池的動力總成,行駛起來也相當寧靜舒適。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最強人車傳說】最悍越野RAV4 重裝末日風格竟與行業有關?

下一篇

太極虎雙強聯手 現代、三星共同研發車載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