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喊「出手排我就買」 Aston Martin將取消手排選項

手排變速箱過往被視為操控樂趣的一環,也是很多性能迷對於車輛的要求之一,先前英倫超跑Aston Martin曾公開表示會成為最後一家提供手排的汽車廠,不過這個諾言,可能要被現任執行長Tobias Moers給推翻。外媒報導,Aston Martin接下來新款的Vantage跟Vanquish都不會有手排選擇。

更多新聞:擋不住的趨勢! Aston Martin2025年推純電車

先前Vanquish概念車消息傳出會採用中置引擎、手排變速箱也將變卦。(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
根據《Motoring》報導,Tobias Moers接受媒體訪問時預告,明年改款的V8 Vantage AMR將不會提供手排變速箱的選擇,不只如此,連中置引擎超跑Vanquish也都取消了手排設定。Aston Martin前執行長Andy Palmer曾說過,Aston Martin將會成為世界上最後一家提供手排跑車的車廠。Aston Martin的手排款式銷售不如預期。(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
對於手排政策的朝夕令改,Moers向媒體解釋道,「我們已經意識到跑車市場發生很大的變化,現在的消費者對於手排的追求已經不再強烈,再加上逐漸投入到電氣化領域,手排變速箱的研發生產還要面臨環保法規的挑戰,因此,手排變速箱將不符合經濟效益。」
DBX的熱賣改善了不少Aston Martin的銷量。(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
Tobias Moers先前曾擔任AMG執行長7年的經驗,去年才被挖角來到Aston Martin。根據《TopGear》報導,Moers上任後對於公司銷售體質進行優化,改善整體Aston Martin銷量,並且宣布將會在2025年推出純電動車。
Porsche 911 GT3在美國有7成的手排銷量。(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
Aston Martin即將退出手排跑車市場,接下來這塊招牌可能只能由Porsche扛下,不過Porsche或許也不是為了情懷而留下手排設定,因為先前Porsche曾公布一項銷售數字,911 GT3在全球的銷售中,有40%的車主選擇手排車型,不過美國市場的GT3手排車比例卻高達70,因此或許也可以說是蛙迷用美金讓手排精神給延續下去。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XSR125無預警亮相 Yamaha復古檔車台灣有望見到?

下一篇

李懿16年老車縮缸拋錨 130萬休旅選擇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