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搭小黃攻略 運將、乘客這樣做才安全

新冠疫情本土案例持續爆,雙北疫情逐漸失控,不少民眾為了避免在大眾交通工具上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因此選擇搭乘計程車,不過即便如此,還是有接觸風險,因此還是得注意幾點才能降低風險。對於計程車司機而言,更是需要做好防疫措施,保護自己的同時也不讓自己的生財工具成為病毒溫床。

更多新聞:消毒防疫不漏掉車內 小心別這樣做!不然內裝壞光光
更多新聞:疫情再起躲車內就安全? 開車族自保看這裡

搭乘計程車時,手盡可能有非必要觸碰、在車內飲食、交談。(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
不管是小黃司機還是乘客都該全程戴好口罩,乘客為了要把口罩戴好,也盡量不要飲食,並且降低交談頻率,可以打開車窗保持通風,另外乘客上車後,手盡可能不要有非必要的觸碰,最後在下車時可以使用悠遊卡或行動載具支付,最大程度的減低在車上做出接觸。

司機可以選購這種汽車防疫前後隔離膜,來降低飛沫傳染。(圖片來源/ ebay)
一天需要接上好幾組陌生成客的計程車司機,防疫上也需要特別注意,上路前可以先對車室內消毒,尤其是開車一整天手握的方向盤,根據英國研究指出,方向盤的細菌含量比公廁馬桶坐墊還高4倍。小黃司機也可以選購汽車防疫前後隔離膜,可以隔開駕駛跟乘客。另外,為了疫調方便,司機也可以請乘客做實名制搭乘,如果能早點得知確診身分,也能避免疫情迅速擴散。

印度Tata將新車交給車主時使用「汽車泡泡」。(圖片來源/ Tata)印度Tata將新車交給車主時使用「汽車泡泡」。(圖片來源/ Tata)

計程車司機通常下了班都把生財工具停在路邊,如果擔心車子會被飛沫弄在車上,司機可以看看有沒有辦法把車子包起來,像是印度車廠Tata在疫情爆發時,為了新車交車車主準備的「汽車泡泡」,讓車主自己動手拆。

疫情升溫期間可以參考防疫計程車的方式來降低染疫風險。(圖片來源/ tvbs)

計程車比起大眾交通工具已經把接觸人數降到最低,像是疫情爆發後,機場推出的國門直達家門的防疫計程車隊,這過程中也是層層保護,並且乘車、司機都戴好口罩,做好消毒,因此至今僅有一起白牌計程車司機染疫。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酒駕事故頻傳 109年取締總件數超過8萬件 地球黃金線 20210514 (完整版)Subaru Forester.Mazda CX-5

下一篇

Cross Cub 110新色搶眼登場 限量2000台7月底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