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Santa Fe油耗數字曝光 預計暑假上市開賣

除了休閒風氣之外,因疫情而揭起的國旅熱潮,更是讓5+2座休旅車款更加熱門。看準這樣的趨勢,Hyundai總代理南陽實業決定於今年第三季引進大規模小改款Santa Fe,強化品牌5+2座休旅車款競爭力。今日 (5/12) 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4月份車型耗能證明出現Santa Fe身影,其中包含3款柴油車型油耗數字,最高可繳出17.3km/L平均油耗,經與總代理南陽實業確認,這就是新款Santa Fe的耗能測試數據,新車預計於今年暑假期間在臺灣發表上市。
經濟部能源局車型耗能證明資料出現改款Santa Fe相關數據。(圖片來源/ Hyundai)
更多新聞:Hyundai新車導入計畫曝光 電動化車款陸續抵台
更多新聞:全新Santa Fe曝光 首次用上油電混合動力

從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4月份車型耗能證明資料可以看見Hyundai總代理南陽實業共送測3款Santa Fe車型,同樣都是搭載2.2升柴油引擎與8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動力組合,分別繳出17.3km/L與16.0km/L平均油耗數字。儘管資料上並未加註,透過與Santa Fe共享平台與動力組合的Kia Sorento比對,可以推測17.3km/L為前驅車型的平均油耗,16.0km/L則是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平均油耗數字。
前驅車型可繳出17.1km/L平均油耗,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車型則為16.0km/L。(圖片來源/ Hyundai) 
預計於今年暑假期間上市開賣的新款Santa Fe全球首發於2020年6月亮相,雖然在原廠設定中仍是屬於現行世代的「小改款」更新,包含外觀設計、內裝鋪陳,甚至是底盤平台與動力編成等都有所更新。更為了能夠支援48V輕油電系統與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而直接換搭全新底盤平台,就更新幅度而言,幾乎等同於業界一般認為的「大改款」更新,算是最大規模的小改款。
改款Santa Fe雖然只是小改款,車身尺碼卻有所成長。(圖片來源/ Hyundai) 
根據原廠資訊顯示,改款Santa Fe將會換上2.2升SmartStream柴油渦輪增壓引擎,雖然排氣量與先前的2.2升CRDi柴油引擎同樣落在2.2升級距,但引擎缸體改為鋁合金材質,並透過降低零組件摩擦的方式提升動力心臟效率。帳面上可繳出202匹馬力、44.8公斤米扭力輸出,並升級配備8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更進一步提升油耗表現。甚至還會導入線傳控制排檔介面,連帶提升科技感。
除升級全數位儀錶與放大中控台觸控螢幕尺寸,中控台還調整為懸浮式設計。(圖片來源/ Hyundai) 
此外,改款Santa Fe還同步調整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與車高分別來到4,785mm、1,900mm、1,685mm之譜,三者各有15mm、10mm以及5mm成長,藉此改善後座乘坐空間。搭配整合貫穿式T形晝行燈的全新設計,還為其帶來更具氣勢視覺效果。配合更具豪華感的懸浮式中控台、12.3吋全數位儀表板、10.25吋中控台觸控螢幕等,為座艙質感升級,預計今年暑假左右就能完整看見改款Santa Fe全貌。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三菱性能神主牌Ralliart確定重生 宣示品牌強勢復興?

下一篇

哈雷首款多功能越野車正式抵台 Pan America售價108.8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