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霸陸首款電動休旅終於要來了! Solterra預計明年中上市

Subaru電動車終於要來了!官方今無預警發出預告推出一輛名為「Solterra」的中型純電SUV,用e-Subaru Global Platform打造,這輛Subaru首款電動車,與前陣子於上海車展發布的Toyota bZ4X概念車共用底盤平台,最快將在2022年年中量產上市。

更多新聞:bZ4X電動休旅確定明年量產 Toyota bZ電動車家族成形
 
就預告圖看來,Subaru Solterra整體外觀設計與Toyota bZ4X有著很高的相似度,採用C型日型燈配上多點式LED勾勒出頭燈輪廓,水箱護罩部分刻意做了隱藏沒有透露,推測可能與bZ4X相同都採用無水箱罩設計。Solterra車身尺寸與bZ4X相似,約為中型SUV,在同品牌中差不多跟Forester同級。


原廠表示,受惠於電動車平台基礎,可有效縮短前、後懸,並且盡可能拉長軸距,以換來更寬敞的車室空間。Subaru表示,,儘管車身尺碼定位為中型SUV,不過車內乘坐空間甚至可以媲美大型SUV級距的車款,帶來更佳的乘坐舒適度。

Subaru首款電動車將搭載四輪傳動。(圖片來源/ Subaru)
儘管目前官方沒有公布相關動力數據,不過外媒報導,Solterra將會搭載四輪傳動系統,並且用上e-Subaru Global Platform打造,這也將會是Subaru品牌的首輛純電車。
 
目前Toyota握有Subaru 20%的股份,這輛純電動車,是雙方首度合作電動車平台的產品,Subaru為e-SGP;Toyota則是e-TNGA。Solterra與bZ4X預計都將在2022年年中量產上市。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最強人車傳說】爆閃日系貨卡超吸睛 這樣搬家超有態度

下一篇

小改款Kona售價86萬起 N Line加持更具跑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