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人車傳說】爆閃日系貨卡超吸睛 這樣搬家超有態度

回想一下,腦袋裡對於扮演「臺灣經濟奇蹟」推手的小貨車是什麼樣的形象?可能是藍色小貨車,或者搬家公司常用的白色3噸半小貨車。這次《地球黃金線》週年慶「最強人車傳說」特別企劃收到來自桃園楊梅的劉先生投稿的「手作」升級Canter堅達3.5噸小貨車,擺脫一般人常見的藍色小貨車形象,將日本爆走卡車風格完整移植,創造最閃亮的小貨車。
為洗脫一般人對於小貨車的刻板印象,劉先生一點一滴打造日系風格強烈的爆走小貨車。(圖片來源/ 網友劉先生) 
來自桃園楊梅,從事家具、搬家運輸業的劉先生,最初購買Mitsubishi Fuso Canter堅達3.5噸小貨車的理由與絕大多數投入運輸業的人都一樣,就是為了跑貨運賺錢討生活,也給家人更好的生活。只是,久了之後發現,窩在自己生財好夥伴上的時間比在家裡床上睡覺的時間還久,於是興起把貨車整理漂亮,也打造成自己喜愛樣貌的想法。就像是「人要衣裝」一樣,一方面整理好看,一方面也想讓客戶改變對於小貨車與運輸業的想法。
前保桿不只閃亮帥氣,還是小朋友的遊戲場。(圖片來源/ 網友劉先生) 
最開始劉先生只是最基本的改裝,透過升級慢慢整理車子,讓車子乾淨、漂亮。但,改車就是一條不歸路,頭洗下去之後,好像不洗身體就說不過去!慢慢地愈改愈大,開始從日本訂製改裝商品,逐漸朝向日本爆走卡車風格前進。如果缺乏改裝品,或者市售改裝品不符合期待,劉先生就開始進行客製化改裝,與朋友自行摸索、嘗試,開始「手作」升級,從套量、組裝、打磨等都「自己來」,也經過失敗與磨合,才終於讓這輛小貨車成為現在的樣子,一輛閃亮的日本爆走卡車。
車內也走向爆走卡車風格。(圖片來源/ 網友劉先生) 
提到打造愛車的心路歷程,劉先生特別分享一個小插曲。當初打造車頭造型時,本來找到一支特別式樣前保險桿,但裝上後發現,因為工作需求得時常進出地下室,這支保險桿離地高度較低容易磨到地面。於是劉先生與朋友就在車頭前保桿加入氣壓升降裝置,避免前保桿磨到地面,既可滿足美觀也能可兼顧工作需要。

更多新聞:【最強人車傳說】最猖狂Vios沒有之一 「老別」用愛成就最獨特
更多新聞:【最強人車傳說】稀有MINI Roadster 迷你、敞篷夢帥氣車主一次擁有
更多新聞:【最強人車傳說】全台僅存2台老敞篷MINI 連迎娶老婆都開這台
更多新聞:【週年慶特企-1】傳說最強MINI齊聚台中! 比超跑更稀有的超限量敞篷

為了怕前下巴磨地,劉先生還特地為前保桿裝設氣壓升降裝置。(圖片來源/ 網友劉先生) 
雖然一般人對於小貨車的印象,就是默默付出的經濟推手,可能很少會注意到背負沉重貨物在路上帶領經濟前進的它們。在劉先生眼中,它們不只是生財工具、不只是默默付出的夥伴,更是改變人們對於小貨車想法的可能。靠著一點一滴的「手作」,把日本爆走卡車風格移植到臺灣,成為道路上最閃亮的小貨車。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10
Shares
上一篇

特斯拉Cybertruck注意! Ford熱銷皮卡確定電動化

下一篇

速霸陸首款電動休旅終於要來了! Solterra預計明年中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