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Polo GTI強植Golf GTI元素 改款Polo預計明年第一季登臺

第6代Polo小改款發表後不久,Volkswagen隨即於官方媒體網站釋出第6代Polo GTI小改款預告圖樣,原定將於Volkswagen車迷年度盛會Wörthersee嘉年華中現身亮相,不過,受到疫情影響Wörthersee被迫取消。但Volkswagen仍決定讓這款綜合小改款Polo設計元素,又融入8代Golf GTI特徵的全新性能鋼砲於6月下旬發表。而第6代小改款Polo則預計於2022年第一季左右登陸臺灣,Volkswagen Taiwan現正爭取讓這款都會掀背有機會於今年年底在臺灣現身。
小改款Polo預計2022年第一季來臺。(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從Volkswagen所釋出的小改款Polo GTI預覽圖可以看到,外觀基本上仍維持先前發表的小改款Polo設計主軸,包含頭燈輪廓、前保桿造型等,都是以標準版車型為基礎。身為GTI性能版本,則是換上蜂巢網格水箱護罩與前氣壩,並且與改款前相同,將水箱護罩紅色飾條一路延伸至頭燈內部,配上紅色GTI水箱罩徽飾,還有葉子板紅色劍形GTI銘牌等,將經典GTI元素延伸至小改款Polo GTI當中。
外觀植入相當多8代Golf GTI相關元素。(圖片來源/ Volkswagen) 
不僅如此,新款Polo GTI還擷取新一代Golf GTI的設計風格,像是前氣壩線條設計,還有鑲嵌於前氣壩蜂巢網格內的前霧燈燈組,甚至是延伸至水箱護罩的LED晝行燈條等等,都是來自於第8代Golf的設計元素。Volkswagen表示,新款Polo GTI將會保留高扭力前輪驅動設定,搭配運動化調校底盤,還有跑車化設計元素等,擔任Polo家族中性能化代表車款。
動力心臟有望維持與現行版本,以2.0 TSI引擎作為動力來源。(圖片來源/ Volkswagen) 
Volkswagen目前尚未透露小改款Polo GTI動力細節,外界推測很可能維持現行設定,以2.0升TSI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並搭配6速手排或者6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作為搭配。不過,依照目前Volkswagen品牌大量換裝7速DSG變速箱的策略,或許有望追隨Golf GTI腳步改搭溼式雙離合器設定的7速DSG自手排變速箱。

更多新聞:小改Polo全面標配數位儀錶與半自動駕駛 最快有望年底前來臺
 
德國原廠表示,小改款Polo GTI預計於6月下旬正式發表亮相,屆時就能完整窺見相關細節。至於新款Polo究竟何時來臺?Volkswagen Taiwan表示,根據原廠策略,小改款Polo預計於今年年底在歐洲上市,臺灣目前規劃2022年第一季左右引進在臺灣發表,但正在爭取能夠於今年年底搶先在臺灣曝光的可能。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台中GoStation電池交換站達300座 持續創造低碳友善環境

下一篇

賓士發表7人座純電商旅車 EQT Concept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