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人車傳說】最猖狂Vios沒有之一 「老別」用愛成就最獨特

提到Toyota Vios這款國產小房車,腦袋浮現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可能是低調國民車、可能是省油好開、可能是好養好顧,大概很少會和「個性化」有太多連結。然而,在綽號「老別」的車主眼裡,Vios卻是最美的個性化座駕。花了3年時間,加上滿滿的愛,讓這輛2006年入手的Vios成為全臺最特別的一輛Vios。
老別的Vios顛覆一般人對於國民小房車的印象。(圖片來源/ 老別提供) 
看到老別投稿《地球黃金線》汽車網站週年慶「最強人車傳說」大募集活動的照片,可能很難第一時間就認出照片裡這輛車會是一輛Vios。從車頭到車尾,甚至內裝都經過大幅度的升級與改裝,老別甚至笑稱,再經過大幅度改裝、誇張精品化之後,雖然愈來愈符合自己心中期待的樣子,卻也讓這台車更加不方便,更堅定要讓這台Vios走向誇張精品路線。

更多新聞:【最強人車傳說】稀有MINI Roadster 迷你、敞篷夢帥氣車主一次擁有
更多新聞:【最強人車傳說】全台僅存2台老敞篷MINI 連迎娶老婆都開這台
更多新聞:【週年慶特企-1】傳說最強MINI齊聚台中! 比超跑更稀有的超限量敞篷

 
話說從頭,原先本來以Subaru Impreza代步的老別,由於俗稱「烤肉管」的排氣管關係,擁有Impreza六年時間也與家人吵了六年,最後被迫割愛。當時選擇Vios接替,主要是因為Vios省油好開,且是泰國當地熱銷車款,有眾多改裝部品選擇。最初只想簡單就好,殊不知……第3年後,重度改裝的開關就被打開。
外觀充滿碳纖維空力套件,賽車風格相當強烈。(圖片來源/ 老別提供) 
老別的這輛Vios外觀不但換上向前延伸的前空力保桿,配合中央的大尺寸中冷器,兩旁還植入多層碳纖維導流小翼,配上帶有開孔的碳纖維引擎蓋、寬體輪拱、空力後視鏡、空力側裙、車尾大尺寸尾翼、車尾分流器,還有後輪拱旁的多層空力小翼等,幾乎把所有車體都加上空力套件。視覺上不僅相當誇張,還有濃厚的性能氣息。老別同時還降低車高,讓這台Vios擁有極低的距地姿勢。
車內同樣採用誇張精品風格,呼應外觀改裝風格。(圖片來源/ 老別提供) 
而且不只外觀,內裝也時走向視覺精品路線,全車植入防滾籠,搭配滿布車內的碳纖維飾板,就連方向盤也配上帶有12點鐘定位標的碳纖維競技化方向盤,還有車內多組實體儀錶、跑車化座椅,展現濃厚的競技風格。這樣的改裝升級,也讓這台車充滿獨特性。
車內滿布碳纖維套件,充滿競技風格。(圖片來源/ 老別提供) 
在老別的想法裡,愛一輛車就該給它喜愛的進口品牌,盡可能換上符合期待的升級部品,一點一滴讓它成為心目中的樣子。雖然,經過這些升級之後,開這輛Vios出門已經開始有點兒不方便,讓老別必須再添購一輛Yaris作為代步車。但是,對它的愛一點兒也沒有減少,也不願意割愛,將陪著老別一路走下去。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2
Shares
上一篇

純電Macan原型車曝光 油車控等年底改款

下一篇

小改款3008/5008正式開賣 搭載完整ADAS售價133.9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