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Macan原型車曝光 油車控等年底改款

Porsche首款量產純電車Taycan銷售開紅盤,讓Porsche持續研發下一款電車,根據外媒報導,下一款純電車將由Macan接棒,目前已經展開超過300萬公里的真實環境道路測試,預計在2023年正式發表,不過燃油Macan屆時將持續銷售外,今年底更是會為油車進行改款。純電Macan將用上跟Audi A6 e-Tron相同的PPE底盤打造,並用上與Taycan相同的800V電氣架構。Porsche目標在2025年達成全車系銷售中,電動汽車或插電式混合動力車能有一半的佔比。

更多新聞:電動版Macan預計明年現身 現行汽油版還有最後一搏?
更多新聞:電動版911會來嗎? Porsche:10年內不可能!

Porsche工程總監Michael Steiner表示純電版Macan售價不會比燃油版貴太多。(圖片來源/ Porsche)
Porsche工程總監Michael Steiner接受《TopGear》訪問,提到純電Macan時表示,「它將會有著典型的Porsche外觀,但又可以滿足對電動汽車的期望,搭載著Macan的基因,現代感跟運動感並存。」Steiner表示,目前的「E Macan」只是暫定的,還沒有一個確切的名稱,不過確定會以Macan尺碼下去打造,並且售價將不會比Macan貴上太多。
A6 e-tron主要在於展示PPE電動車平台技術實力,並且預告2022年下半年走入量產。(圖片來源/ Audi)

純電Macan測試車上路,外觀看來車頭燈用上與Taycan相同四點式LED矩陣造型頭燈,車尾部分在C柱到後車窗傾斜角度也比現行款Macan更大,比較像是Coupe車型。純電Macan的底盤平台,將不會共用Taycan的J1平台也不採用VW MEB平台,而是會採用與Audi A6 e-Tron相同的PPE底盤打造。另外電氣架構則是用上Taycan的800V電器系統,此舉不僅能提升充電效率,對於車輛連續高功率放電也有所幫助。
Macan至2013年問世以來,已經寫下60萬輛的銷售成績。(圖片來源/ Porsche)
有鑑於Macan是目前Porsche的銷售龍頭,因此儘管目前正全力開發純電Macan,不過今年下半年會為搭載傳統內燃機Macan改款更新,並且在2023年純電Macan問世時,兩種動力規格都會並行,燃油Macan還不到走入歷史的時候。
Porsche想要提升非燃油車銷售佔比,除了電車外,PHEV的Panamera、Cayenne也相當關鍵。(圖片來源/ Porsche)
Porsche表示將會在2025年,達成旗下全車系銷售,電動車或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有一半佔比;2030年,這個比例則會來到80%。在目前Porsche 911、718車系沒有電動化的情況下,要達成上述目標,PHEV的Panamera、Cayenne以及純電Macan、Taycan將要吃下更多的銷售數量。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圓夢解鎖晉升有車一族 人生首購聰明入手! 地球黃金線 20210510 (完整版)Suzuki Swift.Skoda Kamiq

下一篇

【最強人車傳說】最猖狂Vios沒有之一 「老別」用愛成就最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