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無人駕駛車不遠了? GM執行長:10年內推出自動駕駛車

電動車逐漸打進市場的同時,下一個世代的產物或許就是自動駕駛車!GM通用汽車執行長Mary Barra表示,GM將會在未來10年內打造出全自動駕駛車輛。GM旗下新創公司Cruise正全力發展自駕車系統,另外GM預計將在2023年把旗下23款車型,引進Cruise系統,在95%駕駛條件下達成自動駕駛。

更多新聞:馬斯克去年沒薪水? 車廠「年收冠軍CEO」另有其人

GM旗下Cadillac今年初發表自動駕駛飛行器、無人駕駛車。(圖片來源/ Cadillac)
 根據《CNBC》報導,GM執行長Mary Barra在最新的財報會議提到,「未來10年會有很多事情發生,我相信我們會推出全自動駕駛車」。只不過Barra並沒有說這樣全自動駕駛車輛是出售給消費者,或是類似開發中的EV600這樣的電動貨車。GM集團發言人對此則回應,「目前公司還沒有進一步討論。」
Cruise推出的車款沒有方向盤,油門、煞車踏板。(圖片來源/ Cruise) 
車輛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最早可以追溯至1950年代,整體發展早過純電動車,不過因為無人自動駕駛技術研發製作成本驚人,才讓電動車超車成為現今汽車發展主力。但GM旗下有著自駕車新創公司Cruise,並且Cruise在今年初先後得到Microsoft跟美國零售龍頭Walmart將近30億美元(約837億新台幣)的投資。
Cruise Origin自動駕駛車在2020年取得加州執照上路承載乘客。(圖片來源/ Cruise)
Cruise從2013年創辦,在2016年被GM集團給收購,並且陸續得到如軟銀集團、Honda汽車等日本公司的投資合作,在2018年初發表一款沒有方向盤的自動駕駛車驚艷車壇,於2020年正式量產第一款名為「Origin」的自駕車,並且在同年拿到加州的路上執照,能夠提供自動駕駛乘車服務,不過根據條款,Cruise需要安排一位安全駕駛員在車上才行。
 
GM旗下有著自駕領頭羊Cruise,讓執行長Barra提出的2030年推出自駕車並非天方夜譚;GM的短期目標是將在2023年,讓旗下23款車輛,能夠運用Cruise自駕技術,達成在95%的駕駛條件下能夠自動行駛。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苦惱母親節禮物? 達人幫你分析哪台車最適合媽媽

下一篇

Kia EV6電動車超好賣 預購就超過銷售目標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