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首季交車破紀錄 馬斯克:找到解決晶片短缺的辦法

全球晶片市場因為疫情因素都面臨短缺,汽車產業連帶影響到產能。不過Tesla卻在今年第一季交車18.4萬輛車寫下歷史新高。Tesla執行長Elon Musk透露,他們透過尋找新的晶片供應商,並重新開發韌體,便解決汽車晶片短缺的問題。

更多新聞:特斯拉新版自駕輔助系統即將上路 馬斯克:全面汰除雷達
更多新聞:網紅尼克生日獲百萬特斯拉! 網友羨:「別人的老婆總不讓人失望」

根據《autobodynews》報導,Musk在最近的財報會議提到,現在晶片供應不足就如同戰時短缺一樣,不過Tesla已經找到解決方案。他說,「在今年的第一季中,我們解決了晶片供應問題,透過尋找新的晶片供應商,同時間我們再為新的晶片重新設計韌體。」
Model Y推出後大獲好評,也連帶動Tesla有信心加大產能。(圖片來源/ Tesla)
Musk還說到,「我們確定傳統的汽車製造商不會願意做這樣的事,即使此舉可以解決晶片短缺問題,所以晶片短缺幾乎影響了所有汽車製造商,導致各家車廠都出現交車延誤的現象。」
Tesla在全球汽車晶片短缺的情況下,Q1逆勢交車18.4萬輛創下品牌歷史新高。(圖片來源/ Tesla)
Tesla解決晶片短缺的方法,或許也不是其他車廠不願嘗試,而是屬實不易,因為必須要開發全新的晶片控制程式;找到新的晶片供應商;為新晶片修改相應的韌體,這些舉動都必須同時進行,才不會影響到產能。

儘管電動車市場逐漸壯大,但在過去一年,面對到疫情肆虐、晶片短缺甚至還有大雪停工斷電等危機,分析師都不看好Tesla能在今年首季繳出過往亮眼成績,不過Tesla在第一季生產18萬輛、交車18.4萬輛,甚至還寫下歷史單季交車新高,這都還是要歸功他們解決晶片短缺的問題。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長軸Tiguan改款即將現身 7座休旅新樣貌12日發表

下一篇

M-AMG GT Black Series台灣開賣 紐柏林神話全台不到10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