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 Competizione正式亮相 全球限量999部發表前就賣光!

Ferrari在5日晚間於線上直播發表812 Competizione以及812 Competizione A。這兩款車是以812 Superfast為基礎進行升級,與812使用同一具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不過將引擎轉速提升至9,500轉,最多能榨出830匹馬力,0-100km/h加速只要2.85秒。硬頂版812 Competizione限量999台;敞篷版812 Competizione A則是限量599台,只不過這兩款車早在全球直播發表之前就已經銷售一空。

更多新聞:法拉利爆改880匹 Mansory F8XX嗆辣登場

專利後車窗以一體式鋁製架構取代玻璃,加上渦流產生器的輔助,讓空氣力學效率進一步獲得升級。(圖片來源/ Ferrari) 敞篷版同樣在車尾上蓋透過空氣力學設計增加下壓力。(圖片來源/ Ferrari )
812 Competizione為812車系終極性能版,外觀上整體與Superfast相似,不過有著更兇猛的空力套件,車頭用上一體式進氣壩,搭配車側碳纖維通風管道及小型空氣導流版,並且在引擎蓋上也有新的設計,除了能夠透過撞風來替引擎降溫,也能加強下壓力。車身後方以一體式鋁製架構取代玻璃後視窗也是全新設計,經過研發團隊的精心設計,新車款的空氣力學效率也得到進一步升級。
812 Competizione升高了尾翼的角度,連帶加大了車尾的視覺寬度。(圖片來源/ Ferrari)
車尾部分,812 Competizione保持了四顆圓尾燈的經典設計,整個後包也重新設計,增加了大量的空力套件。兩側的貫穿式通風口與車尾側面和後輪拱內襯相結合併打通,讓車身附近的空氣能快速被引導至車尾,同時讓後輪拱內的空氣快速散出,減少輪拱內的空氣壓力與升力,提供更加穩定的下壓力。
Competizione在引擎蓋上增加了一道橫跨蓋身的碳纖維葉片,顯著提升了整體運動氣息。(圖片來源/ Ferrari)
812 Competizione搭載著與Superfast相同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不過透過部分零件也經過重新設計、優化,其中,Ferrari使用類鑽石塗層的鋼製氣門桿來提升強度,透過F1部門的經驗,用上可變幾何進氣道,增加進氣道長度來配合各釭點火順序,提升缸內的動態進氣量。另外,鈦合金鍛造活塞曲柄以及輕量化曲軸,都進一步減輕了這具引擎的重量。提升進氣系統和燃燒系統的流體動力學特性,又能夠減少內部耗損,並且將發動機轉速提升至9,500轉,最大馬力從800匹提升至830匹,最大扭力則有70.6公斤米的輸出,搭載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0-100km/h加速僅需要2.85秒即可完成,比起Superfast快了0.05秒,並且0-200km/h只要7.5秒,極速能來到340公里。
812 Competizione採用傳統指針式轉速表,可以讓車主看到最大轉速9,500的畫面。(圖片來源/ Ferrari )812 Competizione車艙換上新設計輕量化門板,並於中控區域新增H型結構,營造濃厚的戰鬥氣息。(圖片來源/ Ferrari)
內裝方面,座椅採用可客訂的賽車桶型座椅,透過人體工學設計,對於肩、腰、腿部皆能提供全方位的支撐。儀錶板則保留了機械式指針轉速表,兩側配上彩色液晶螢幕。面對逐漸嚴格的環保法規,812 Competizione運用全新設計燃料微粒過濾器,讓這輛速度怪獸仍舊保有V12引擎的高亢排氣聲浪。
812 Competizione硬頂跟敞篷版都在發表會前全數售罄。(圖片來源/ Ferrari )
812 Competizione透過引擎重新調教,並且由空力專家及Ferrari Styling Centre法拉利造型設計中心協力打造全新的空氣力學線條,讓這款限量車款除了優美姿態外也能擁有狂暴加速。812 Competizione硬頂與敞篷版本售價分別為49.9萬歐元(約1,670萬新台幣)以及57.8萬歐元(約1,940萬新台幣),兩款車分別將於2022年第二季跟2023年第三季交車。不過由於數量稀少,限量999部的硬頂版與599輛的敞篷版,早在正式發表前就已經全數售罄。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年份.價格.車身型式 一窺中古車市場消費趨勢 地球黃金線 20210506 (完整版) Toyota RAV4 . Luxgen U7

下一篇

賣得比疫情前更好! 法拉利Q1接單量創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