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超跑與髮香區麗寶三天集客上萬 臺灣賽車商機再現?

睽違近兩年時間,臺灣終於再有一座符合FIA Grade 2規格的國際級賽車場,位於臺中市后里區,由麗寶集團斥資約新臺幣30億元打造的麗寶國際賽車場終於取得FIA認證,並且透過舉辦超級房車賽等事宣告開幕啟用。現場吸引全球僅有77輛的復刻版Porsche 935、全球限量399輛的McLaren Elva等億元超跑,還有Ferrari Dino等經典車款場助陣。更仿效職棒比賽引進「髮香區」舞台,要讓賽車運動更加具有娛樂性。三天開幕活動共吸引約3萬人次到訪,有望再一次掀起賽車熱潮。
原住民歌手Matzka受邀開幕現場演出。 McLaren Elva (左) 、Porsche 935復刻版 (右) ,都是全球限量的稀有車款。

比車展更吸睛,總價約200億元超跑助陣

 
被車壇視為年度盛事的麗寶國際賽車場開幕,現場除了由全美國際AAI、賽車教父陳俊杉與Ford共同舉辦的Focus計時挑戰賽,還有卡丁車耐久賽、越野王大爭霸越野體驗賽,以及麗寶超級房車賽等吸引各路好手的賽事,以賽車運動的本質,也就是高潮迭起的競速競技吸引觀眾注意。比賽正式開始前,更吸引總價約200億元的各式超跑到場助陣。
Ferrari經典車款Dino也現身助威。 
現場包含有全球限量僅有77輛,臺灣僅有1輛的Porsche 935復刻版、全球限量399輛,臺灣預估售價上看1.2億元的McLaren Elva、全球限量500輛的McLaren Senna以及全球限量799輛的F12 tdf等限量超跑都到場助威。甚至還有Ferrari Dino、Ferrari 308等經典超跑、Ruf CTR Yellowbird、Ruf CTR3 Cludsport等手工超跑,以及前後兩代Honda NSX等車款,甚至是歷代限量版BMW M3,以及Mercedes-Benz 190E 2.5 16V等都出現在開幕現場,陣容之強大,除了總價約新台幣200億元之外,更比兩年一度的臺北車展更為壯盛。
 除了Ferrari Dino,308也現身開幕遊行。

留客密技,職棒同級髮香區

 
除了總價百億的超跑到場助陣,麗寶國際賽車場在開幕賽事期間更仿效中華職棒模式,於觀眾席前方設置「髮香區」舞台,並且安排啦啦隊表演節目,於每段比賽中間的休息時間演出,填補賽事與賽事間休息時間的空窗。由於安全因素,賽車場觀眾席距離賽道以及車庫區較遠,參與度不足一直是賽車運動較難吸引觀眾到場的因素之一,髮香區的設置,除了提高更多娛樂性,也能強化觀眾參與度,讓「看賽車」更像是一場嘉年華。
麗寶賽車場仿效中華職棒,設置「髮香區」啦啦隊表演舞台。(圖片來源/ 麗寶國際賽車場) 
而且,除了新設置的髮香區,麗寶國際賽車場在規劃開幕活動時也不是只偏重於FIA Grade 2等級賽道,更是統整園區內的Karting卡丁車賽道、Rally x Cross越野場地等,都同步舉辦賽事或表演賽。4月30日至5月2日3天期間,整個麗寶國際賽車場園區內就有Sodi 200分鐘卡丁車耐久賽、越野王大爭霸越野表演賽、Focus計時挑戰賽,以及下轄有N2000、S2000、Turbo以及TCR等組別的麗寶超級房車賽等賽事同場進行。更多元的賽事規劃,不只可以滿足喜愛不同領域賽事的車迷,更可以讓比賽周末更為多元豐富,並且提高可看性。
藝人姚元浩代表BC Racing出賽麗寶超級房車賽,春風亦到現場加油。 
麗寶國際賽車場盛大開幕,不只是臺灣在睽違兩年之後再度擁有一座FIA Grade 2等級,除了F1之外幾乎所有四輪賽事都能舉辦的國際級賽道,讓賽車運動能夠再度有場地舉辦。再活動現場,也看見賽車場上注入更多活力,不再是單純硬碰硬的競速活動,而是有了啦啦隊表演等軟性的表現與攤位規劃,讓觀看賽車比賽更有娛樂性,也提升觀眾的再訪可能。
除了場地賽之外,開幕活動周末同時有越野體驗賽與卡丁車耐久賽舉行。麗寶賽車場開幕活動三天吸引破萬人次到訪。(圖片來源/ 麗寶國際賽車場) 
不過,或許是因為初次舉辦賽事,且同場舉辦多項賽事關係,卡丁車、FIA Grade 2賽道與越野場地之間的賽事與活動資訊並未彙整亦不夠清晰,沒有統一的賽事手冊給與民眾參考。場地間移動的動線也相對紊亂,觀眾除了較難掌握各場地之間的賽事動態,也很容易不慎走入管制區,造成安全上的隱憂。另外,現場亦缺乏大螢幕,在觀眾席視野有限的狀況下,觀眾也難以掌握賽場上車手動態以及相關排名資訊,都是美中不足的所在。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Tesla計畫持續提升續航力 逾800公里車型即將現身

下一篇

邊看電影邊打檔! 《玩命關頭9》與影城合作推排檔桿造型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