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計畫持續提升續航力 逾800公里車型即將現身

對於消費者來說,續航力與充電便利性一直是影響是否接受電動車的因素之一。為此,站在配合各國政府推行電動車政策立場的各車廠,除了透過充電系統強化,以快速充電系統帶來接近使用傳統汽車的便利性外,另一方面也積極開發高密度電池,藉由提升電池容量以及整體能源使用效率增加電動車續航力。日前,Tesla於2021年第一季的季度報告中表示,提升旗下車款續航力仍是主要任務之一,並且有望於不久之後推出續航力超過800公里的車型。
外界推測Tesla今年有望推出續航力突破800公里的市售新車。(圖片來源/ Tesla) 
根據統計,臺灣自小客車車主平均單次使用里程為35.8公里,有超過8成車主每次行駛里程在60公里以下,超過60公里者只有16%,超過100公里者只有5.7%。若以目前新世代電動車續航力來看,續航力低標都落在300公里以上,其實是符合目前臺灣自用小客車車主日常生活需要。
快速充電站密度與加油站相比仍有相當差距。(圖片來源/ Tesla) 
不過,由於臺灣加油站密度甚高,加油便利性高,且加油補充燃料的速度相當快,對比目前公共充電樁密度較低、速度慢、快速充電設備更是稀少,讓一般民眾對於電動車感到憂慮,甚至在電動車面前感到裹足不前。正因為如此,車廠們也致力於透過各種方式消除民眾對於電動車的疑慮,一種方式為提升充電效率,藉由直流電快速充電設備,期望讓充電速度接近加油速度。另外一種方式則是提升電池容量,讓車主充飽一次電可以跑得更遠。
 提升續航力是消除民眾對於電動車疑慮的方式之一。(圖片來源/ Tesla)
在Tesla的2021年第一季季度報告中就指出,雖然民眾每天使用里程並不高,但是提升續航里程仍是說服民眾投入電動車懷抱的重要關鍵之一,於是提升旗下車款續航力仍然是Tesla的當務之急。Tesla將透過電池設計進化、動力系統效率還有溫度管理系統與車輛平台的升級,進一步提升旗下車款續航力。根據Tesla車款的續航力升級曲線,外界推測,很快就會出現續航力達520英里,也就是大約為837公里的Model S Plaid+車型問世。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新車vs.中古車百萬休旅對決 購車疑難黃金線相談室 地球黃金線 20210503 (完整版) Ford Kuga.Lexus NX200.Fiat 500e

下一篇

百億超跑與髮香區麗寶三天集客上萬 臺灣賽車商機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