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9台!賓士純電超跑身價暴漲2.5倍 電動版SLS現身拍賣網

電動車目前在全球車壇都具有相當高的熱度,目前各大車廠都已開始著手研發電能相關技術,其中也不乏獨立超跑品牌,打造出性能表現剽悍的電動超跑。但要說到電動超跑的鼻祖,竟然是擁有百年造車歷史的M-Benz?M-Benz在2013年時就曾推出SLS Electric Drive,當年原本預計製造100輛。(圖片來源/ RM Sotheby)M-Benz在2013年時就曾推出SLS Electric Drive,當年原本預計製造100輛,不過由於這樣的理念在當時太過先進,因此在市場上並沒有獲得太熱烈的迴響,最後僅生產9部。不過以現在的眼光來看,當年SLS Electric Drive前衛的設計理念,也讓這款車在電動車發展歷史中留下重要一頁。日前在RM Sotheby拍賣網站上,有一部SLS Electric Drive登上拍賣網頁。(圖片來源/ RM Sotheby)日前在RM Sotheby拍賣網站上,有一部SLS Electric Drive登上拍賣網頁。這部預計要出售的SLS Electric Drive行駛里程僅有3,800公里。車上搭載4具電動馬達,可以輸出740匹最大馬力,並且可以產生102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預計要出售的SLS Electric Drive行駛里程僅有3,800公里,車上搭載4具電動馬達,可以輸出740匹最大馬力。(圖片來源/ RM Sotheby)從靜止加速至百公里僅需要3.9秒,雖然這樣的成績比SLS AMG Black Series還要慢0.3秒,但事實上SLS Electric Drive由於搭載電池與馬達系統,因此重量比搭載傳統V8引擎的車款要重上560公斤。極速表現可以達到250公里,但由於當時的電池技術還不夠成熟,因此續航里程也僅有250公里。(圖片來源/ RM Sotheby)這款車的極速表現可以達到250公里,但由於當時的電池技術還不夠成熟,因此續航里程也僅有250公里,不過電動車所帶來的高扭力特性,預計也可以替駕駛帶來難忘的駕馭體驗。雖然SLS Electric Drive當年可以說是電動超跑先驅,但也因為走得太前面,以至於銷售表現不如預期。(圖片來源/ RM Sotheby)SLS Electric Drive現在的入手門檻已經水漲船高,當年的建議售價為41.6萬歐元。8年過去,目前的價格已經來到105萬歐元,約合新台幣3,528萬元。但是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這款車無論是歷史意義或者是稀有度,都讓這款車更具有收藏價值。(圖片來源/ RM Sotheby)雖然SLS Electric Drive當年可以說是電動超跑先驅,但也因為走得太前面,以至於銷售表現不如預期,但是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這款車無論是歷史意義或者是稀有度,都讓這款車更具有收藏價值。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BRZ STI專屬部品曝光 動力升級套件尚未出現

下一篇

拜登上任強推電動車 預估10年後銷量成長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