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強推電動車 預估10年後銷量成長10倍!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屆滿100天,本來就大力支持能源產業的民主黨,在新政府上任後,更力挺電動車。除了宣布將政府公務車全面電車化,還有電動車相關稅收補助利多,並且修訂環保排放法規帶給燃油車更多挑戰。拜登政府將會把全球第二大汽車市場美國加速推向汽車電動化。根據市場研究公司預測,美國電動車銷量將會在10年後成長超過10倍。

更多新聞:不想再跟別人買電池 Ford斥資51億打造電池研究中心
更多新聞:電動車大降價即將實現 業界設大幅降低電池製造成本目標

拜登於今年1月20日正式就任美國總統,100個日子過去,在政黨輪替下,不少政策與川普(Donald Trump)時期有所變化,在汽車產業中,拜登政府決心大力推動電動車。在上任首周,便宣布將政府65萬輛公務車全換成本土品牌電動車,儘管依照聯邦政府的採購法,需要達到50%以上本土化的產品才視為「本土」,目前Tesla、GM、Ford都還得依靠不少國外料件才能完成,不過此舉也讓投資人對於電動車保有信心,帶動整體電動車市場。
Tesla Model Y在今年1月打敗自家Model 3成為北美銷售王者。(圖片來源/ Tesla)目前全美約40萬座充電樁,拜登政府目標10年再擴建50萬座充電樁。(圖片來源/ Ford)
拜登政府在3月底正式提出2.25兆美元(約63兆新台幣)的基礎建設計畫,其中推動電動車計畫預算1,740億美元(約4.96兆新台幣),包括1,000億美元(約2.8兆新台幣)的消費者補貼及租稅政策,鼓勵消費者購買本土電動車;並將補助各州政府目標於2030年擴建50萬座充電樁。
拜登政府審視電動車供應鏈中半導體晶片及電動車電池等稀有料件進口程度。(圖片來源/ Tesla)
面對現在全球晶片短缺的現象,也讓拜登政府意識到原物料供應鏈的問題,因此下令審查半導體、稀土、藥物以及電動車電池等4項關鍵產品供應鏈,確保未來在供應鏈中沒有過多關鍵零組件來自海外,尤其是中國等競爭國家。拜登政府將鼓勵企業把以上關鍵零組件轉往美國本土或友好盟國,讓未來生產無虞。
GM將經典悍馬車電動化。(圖片來源/ GM)
拜登推動的綠能政策,將會對燃油車排放提高不少標準,並且他也將推翻川普在2019年阻止「加州自訂排放標準」,加州過往的燃油排放標準高居全美,「一國兩制」對於車廠來說相當頭疼,無疑將增加燃油車開發成本,不過不同於2019年川普執政時期,現階段不少車廠都表態認同拜登恢復「加州自訂標準」。
Ford首款量產電動車Mustang Mach-E獲得市場好評。(圖片來源/ Ford)
拜登政府上任100天,對於電動車產業大力推動,儘管預算還沒有通過國會,且不少行政命令有可能因為下次的政黨輪替有所變動,但就目前拜登政府對於電動車政策的推行,市場研究公司《MarkLines》預計,美國電動車銷售將從目前的2%,至2030年成長到26%。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全球9台!賓士純電超跑身價暴漲2.5倍 電動版SLS現身拍賣網

下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新車vs.中古車百萬休旅對決 購車疑難黃金線相談室 地球黃金線 20210503 (完整版) Ford Kuga.Lexus NX200.Fiat 50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