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電動跑旅身影乍現 GTX性能版本亦蓄勢待發

搶攻性能電動車市場,Volkswagen於歐洲時間4月28日晚間發表品牌首款市售性能電動休旅ID.4 GTX。發表會中,雖然ID.4 GTX是眾所矚目的主角,Volkswagen在最後卻公布品牌第一款純電動跑旅作品ID.5宣傳影片,並預告將會推出ID.5 GTX電動性能跑旅。根據Volkswagen先前所公布的電動車戰略計畫,ID.5今年就將現身。

更多新聞:ID.4 GTX性能電動休旅現身 挾299匹馬力強悍問世
根據Volkswagen原廠先前發布的戰略計畫,ID.5今年就會正式發表。(圖片來源/ Volkswagen) 
2020年9月Volkswagen正式發表品牌第一款電動休旅,同時也是首款純電動全球戰略車ID.4,透過目前市場最熱門的中型休旅級距設定,期望一舉打開Volkswagen電動車產品銷售量。在陸續於歐洲、中國大陸與美國等市場上市之後,Volkswagen亦在日前為ID.4推出GTX性能化四驅版本,給予ID.4車系更迷人選項。
ID.4 GTX是Volkswagen第一款純電動性能休旅車。(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就在ID.4 GTX發表會尾聲之際,Volkswagen特別公布ID.5電動跑旅預告影像,表示品牌首款電動跑旅即將現身。依照先前所釋出訊息,ID.5定位上等同於ID.4的跑旅版本,同樣以MEB模組化電動車為基礎打造而成,且有望沿用ID.4動力架構,以204匹馬力後軸電動馬達作為動力來源,搭配77kWh鋰電池組,可提供最高520公里最大續航力。
融入跑旅設計概念,ID.5具有動感車側線條。(圖片來源/ Volkswagen) 
而且,Volkswagen還直接預告將會推出ID.5 GTX性能版本,也就是ID.4 GTX的跑旅版雙生車。動力系統應該會直接保留ID.4 GTX的動力架構,透過前、後軸雙電動馬達組成電動四驅系統,具備有299匹馬力系統輸出,創造更具熱情的動力選擇。
車尾保留與ID.4相仿的尾燈設計,但加入更具性能氣息的尾翼。(圖片來源/ Volkswagen) 
造型方面,ID.5亦沿用ID.4設計元素,包含辨識度極高的車頭燈組設計,以及運用導光式燈條連接左右兩側尾燈的光帶式設計都如數保留。最大差異在於車頂線條修改,取消D柱讓車頂從B柱後快速下削,配合上翹的車尾以及尾翼造型,讓整體輪廓相當具有性能感受,也為ID.Family電動車家族帶來更有趣味的車款選擇。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全新M3、M4正式發表 510匹馬力堪稱歷代最強!

下一篇

不想再跟別人買電池 Ford斥資51億打造電池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