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馭杜卡迪要技巧 陶喆手指鋼釘卡15年、演藝圈最速男也摔過

歌手陶喆近期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起15年前騎重機摔車的故事,當年他騎著Ducati Monster 1000 S4RS不慎摔車,右手手指打了鋼釘固定,沒想到一晃眼鋼釘就在手中「住」了15年之久。這款來自義大利的Ducati有著機車界Ferrari的美名,性能強悍所以也需要學習駕駛技巧。除了陶喆慘摔過之外,藝人阮經天也曾騎著Ducati 899 Panigale在士林一帶打滑「犁田」。

更多新聞:沒了「鋼管車架」 這樣的Monster你能接受?
 

陶喆15年前在美國騎著Ducati Monster 1000 S4RS摔斷食指。(圖片來源/ 取自陶喆臉書)
陶喆上週在臉書上分享15年前騎著Ducati Monster 1000 S4RS的故事,因為S4RS在低轉速就輸出大馬力,並且在首次騎乘的山道中,想追上前面的車友,導致面對一個大角度左彎反應不及摔車,儘管陶喆反應很迅速地跳離機車,但右手食指還是骨折需要用鋼釘接回,沒想到等到15年後才從手中取出鋼釘。陶喆當時戴的全罩式安全帽也被刮花。(圖片來源/ 取自陶喆臉書)
陶喆當年因車禍導致右手食指骨折,不過適逢要回台灣開演唱會,因此等到回台後才由台安醫院骨科醫師開刀治療,不過陶喆不滿手術後右手手指僵硬,沒辦法靈活彈奏樂器,認為影響到自己的創作,向台安醫院與醫師提告,不過最終敗訴。
駕駛經驗豐富的阮經天也曾騎著Ducati自摔。(圖片來源/ 取自阮經天IG)
除了陶喆外,演藝圈內,歐弟、林佑威也都是Ducati的愛好者,但Ducati的強悍性能也不容易操作,就連曾在「TSF台灣大賽車」奪冠並且有多輛重機的阮經天,也曾在Ducati上「跌過一跤」。2015年,阮經天騎著Ducati 899 Panigale在士林前港路,因地滑自摔導致左鎖骨骨折。
阮經天駕駛著要價232.8萬的Ducati Panigale V4r。(圖片來源/ 取自阮經天IG)
Ducati 899 Panigale新車要價99.8萬,不過對愛車成癡的阮經天來說這不是他唯一的Ducati,同時也擁有要價232.8萬賽道等級的Ducati Panigale V4r,只能說Ducati的特殊魅力就連藝人們也無法抵擋。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Siri語音控制也能通! 新年式Gogoro配備大升級

下一篇

該丟還是修?豆花妹老金龜車開兩次噴8萬 達人看法兩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