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試車組】後輪撇10度!頭過身也過 S500 4Matic L頭家搶著開

記者 黃振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06:56

全新大改款S-Class於2020年9月正式在德國發表,而在台灣賓士的積極導入之下,這款M-Benz全新科技豪華旗艦於3/15正式在台上市。全新S-Class除了有豪華大氣的旗艦姿態,在內裝豪華與舒適度也帶來更上一層的提升。同時,更多先進科技配備導入,不僅帶有別以往的用車體驗,甚至也讓這台頂級旗艦車款創造出行雲流水般的操控感受。

全新S-Class除了有豪華大氣的旗艦姿態,在內裝豪華與舒適度也帶來更上一層的提升。(圖片來源/ TVBS)
首先是在外觀設計方面,全新S-Class透過外觀上的修飾,讓這台頂級旗艦房車看起來更加年輕,卻又不失大氣風範。頭燈的面積略為縮小,而水箱護罩面積卻近一步加大,除了透過LED燈組科技帶來更優異的照明效果之外,也讓整體車頭面容更加貴氣。
當手把收起時,駕駛僅需要輕觸門把,隱藏式門把便會立即彈出。(圖片來源/ TVBS)
車門手把方面採用與鈑金切齊的方式呈現,除了美觀之外也能帶來低風阻效果。當手把收起時,駕駛僅需要輕觸門把,隱藏式門把便會立即彈出。同時,電動吸門的設計也可以讓開關門動作更加優雅。整體車身並沒有使用過多的複雜線條,但飽滿的曲線也令人感受到獨特典雅氣質。
車尾方面最醒目的地方莫過於倒三角形的LED尾燈,內部以眾多微小LED燈構成,帶來醒目的辨識效果。(圖片來源/ TVBS)
車尾方面最醒目的地方莫過於倒三角形的LED尾燈,內部以眾多微小LED燈構成,帶來醒目的辨識效果。而貫穿左右兩側的鍍鉻飾條,也增添奢華感受。車尾下方左右雙出尾管,也帶來些許運動化感受。
車上以大量木紋飾板與皮革建構出舒適奢華的內裝,另外還以LED氣氛燈環繞車賶。(圖片來源/ TVBS)
一坐進車內,立刻會發現車上以大量木紋飾板與皮革建構出舒適奢華的內裝,另外還以LED氣氛燈環繞車賶,駕駛或車上成員可以依據喜好調整燈光色調,營造出最舒適的車內氛圍。中央懸浮中控台配備有12.8吋OLED高解析度螢幕,可以達到有效減少實體按鍵的效果。MBUX系統也能帶來良好的聲控操縱體驗。
中央懸浮中控台配備有12.8吋OLED高解析度螢幕,可以達到有效減少實體按鍵的效果。(圖片來源/ TVBS)
值得一提的是,駕駛座前方的液晶數位儀表,這次也加入了裸視3D功能,透過內建攝影機可以辨別駕駛左右眼,並且針對兩眼提供不同角度畫面,達成裸視3D效果。而備受矚目的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除了在使用導航時,可以用箭頭明確標示路徑,行車時也會清楚標示前方車輛,這項功能在夜間行駛時將格外受用。
後座中央扶手處有配備7吋小平板,方便後排成員可以隨時調整包含導航或者舒適性配備之功能選項。(圖片來源/ TVBS)
後座中央扶手處有配備7吋小平板,方便後排成員可以隨時調整包含導航或者舒適性配備之功能選項。後座也具備兩組11.6吋螢幕,車內成員也可以使用MBUX功能,直接以語音方式操縱車輛。而這次M-Benz也針對MBUX使用方式進行升級,例如調整音量、溫度等基本功能,無需使用特殊指令喚醒系統,用更口語的方式直接敘述即可。
後排座位除了具備電動調整功能之外,也具備電動按摩椅功能,並且提供多種模式選擇。(圖片來源/ TVBS)
後排座位除了具備電動調整功能之外,也具備電動按摩椅功能,並且提供多種模式選擇,讓後排成員隨時可以調整到最舒適的狀態。由於車上玻璃都經過特殊加厚處理,因此能夠帶來優異的隔音表現,甚至在前擋風玻璃也有阻絕紅外線的效果,盡可能阻絕熱源傳遞。另外,車主還可以選配Burmester 4D環場音響系統,此時車上將會帶來多達31顆的高傳真喇叭,帶來更聲歷其境的聽覺饗宴。
(圖片來源/ TVBS)
在安全表現方面,全新S-Class基本配備9具輔助氣囊,並且在21/22年式車型最高可以選配到16具輔助氣囊。同時也將提供E-Active Body Control進階主動車身控制系統選配,當車輛即將面臨側面撞擊時,S-Class將會主動抬升8公分,用車輛最堅固的結構來抵擋衝擊,配合車上多具輔助氣囊,提供最完善的安全防護。
(圖片來源/ TVBS)
動力方面,本次試駕的S 500 4Matic L車型,車上搭載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並且加上48V輕油電系統,可以帶來435匹的最大馬力,以及53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同時EQ Boost在加速時還可以額外提供22匹的輔助力道,讓整體加速反應更加順暢。搭配9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讓這款車重超過2噸的旗艦房車,可以在4.9秒完成0-100km/h加速。
S 500 4Matic L車型,車上搭載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並且加上48V輕油電系統。(圖片來源/ TVBS)
雖然S-Class的動力數據看起來相當驚人,但實際駕馭起來,反而覺得十分好親近,雖然擁有大馬力與大扭力的特性,但是油門反應經過特別調校,絲毫不會有暴衝的感覺,無論以何種力道踩踏,都能夠以慢條斯理的方式提供起步力道。
雖然S-Class的動力數據看起來相當驚人,但實際駕馭起來,反而覺得十分好親近。(圖片來源/ TVBS)
而在中速域時,還能夠感受到這組動力系統渾厚的輸出,一樣是不疾不徐地將車輛帶往駕駛所需的速度。此時若是把油門深踩,便能喚醒豐沛的馬力輸出,再透過細膩的變速箱檔位處理也不會帶來過度拉扯感,這一切過程都相當優雅自若。
令人印象深刻的絕對是後輪轉向系統,這套系統可以在車速低於60公里時,提供最多10度的轉向角度。(圖片來源/ TVBS)
搭配Airmatic氣壓懸吊系統細膩的路感處理,針對台北市的人孔蓋或者路面坑洞,都可以將壓過不平路面時的不舒適感降到最低。搭配厚實舒適的椅墊泡棉,不僅讓後排成員感到舒適,也能讓駕駛感到備受呵護。
有了後輪轉向系統之後,竟可以讓這台車長超過5米的旗艦房車,帶來宛如A-Class一般的靈活轉向反應。(圖片來源/ TVBS)
在本次試駕體驗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絕對是後輪轉向系統,這套系統可以在車速低於60公里時,提供最多10度的轉向角度。在都會區迴轉或者是停車時,都可以帶來顯著輔助效果。尤其在有了後輪轉向系統之後,竟可以讓這台車長超過5米的旗艦房車,帶來宛如A-Class一般的靈活轉向反應。
透過細膩的變速箱檔位處理也不會帶來過度拉扯感,這一切過程都相當優雅自若。(圖片來源/ TVBS)
第一次體驗S-Class的後輪轉向,在過彎時肯定會覺得這款車似乎總會偏離預設路徑,但這其實這樣的狀況是透過後輪轉向輔助,能讓車輛走出更有效率的過彎路線。如果用心體驗,會發現這樣的設定帶來超越想像的靈活度表現,同時也能減少駕駛對於開大車的心理負擔。整體來說,全新S-Class集結了當代最頂尖的科技工藝,用最先進的理念來詮釋奢華移動方式,又再次成功震撼全球車壇。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金試車組

#s-class#benz#bmw#7-series#audi#a8#後輪轉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1033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