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車系小改款質感再進化 舒適寧靜同步升級

除了先一步亮相的LF-Z Electrified電動概念車,Lexus在本屆上海車展中同步發表品牌主力銷售豪華房車ES車系的小改款更新。Lexus表示,現行世代ES車系改款更新除了外觀設計細節小幅度升級,更主要著重在於靜肅性以及行路質感提升,並且導入升級版Lexus Safety System+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強化整體產品競爭力。
Lexus表示,小改款ES最主要升級在於質感與舒適性提升。(圖片來源/ Lexus)
更多新聞:Lexus ES小改款上海車展現身 預告19日展露全貌
更多新聞:Lexus新概念車曝光電動化戰略 豐田章男:我要認真了!

 
Lexus表示,ES改款升級重點最主要落在行路質感提升,強化後懸吊系統剛性,提升懸吊系統橫向支撐性,給予更穩定的駕馭以及乘坐感受。同時更進一步加強車室靜肅性,藉此提升ES所能給予的舒適度。另外,針對F Sport運動化車型,Lexus亦引進新款AVS電子阻尼可調懸吊系統,可進一步增加阻尼係數調整範圍,同樣能夠增加舒適性,並兼顧操控表現。
小改款ES透過後軸懸吊強化,提升操控穩定性與舒適度。(圖片來源/ Lexus) 
不僅如此,Lexus還針對煞車性能進行升級,先是透過修改煞車踏板形狀,用以增加煞車踏板與駕駛腳掌接觸面積,給予更踏實地踩踏感受。再藉由修改煞車系統連桿內部襯套設計,帶來更出色的「腳感」回饋。而在汽油版動力車型之上,Lexus藉由煞車液壓缸以及倍力器內部結構調整,減少踩踏煞車時「空檔」行程。而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則是調整電機煞車的運作模式,讓煞車反應更加線性、更易於掌握。
煞車系統亦有相關升級,給予更直接、線性煞車反應。(圖片來源/ Lexus) 
相較於改款之前,上海車展亮相的新款ES於外觀上並沒有大幅度更動,主要調整落在水箱護罩內部格柵以及頭燈燈組。水箱護罩雖然維持與改款前相近的紡錘狀輪廓,改款後則在隔柵內植入多組「L」形裝飾,將Lexus品牌的L字首以左右流動的方式匯集在水箱護罩內部。
水箱罩內植入多組L字造型格柵裝飾。(圖片來源/ Lexus) 
頭燈則是改搭三眼投射式LED燈組,並且植入BladeScan AHS自適應式頭燈系統可依照轉向角度以及是否有前車、對向來車調整光形,建立出色夜間照明效果同時,降低對於其他用路人影響,並可加強對於行人、道路標示的照明效果,進一步提升夜間行車安全性。同時,也調整L形晝行燈設計,讓改款ES外觀更符合Lexus新一代家族設計語彙。
頭燈改為三眼式LED投射燈組,晝行燈樣式也有所更新。(圖片來源/ Lexus) 
座艙內部則是將最高達12.3吋的中控台螢幕改為觸控面板,並且因應升級為觸控螢幕的關係,將螢幕位置向駕駛座位置移動100mm,大約10公分之多,再將角度略向駕駛座傾斜,便於駕駛操作中控觸控螢幕。不僅如此,Lexus還導入手機鑰匙功能,透過專用App與車輛配對,就能使用智慧型手機控制車輛解鎖、上鎖以及發動引擎等功能。
中控螢幕改為觸控介面,位置與角度都更接近駕駛座。(圖片來源/ Lexus) 
除此之外,新款ES亦針對主動駕駛輔助系統升級,植入Lexus Safety System+ 2.5版本,提升車頭攝影機與雷達性能,能夠在傍晚與夜間狀態下更清楚識別行人與自行車騎士,且增加交叉路口防撞預警、緊急轉向閃避輔助,還有可防止低速誤觸踏板而發生暴衝的LSAC低速油門控制系統。再加上置中式車道維持輔助、全速域DRCC車距控制巡航、RSA道路標誌辨識系統等,提升整體行車安全。
小改款ES同步升級LSS+2.5主動駕駛輔助系統。(圖片來源/ Lexus) 
Lexus雖然沒有公布全球市場上市時間點,不過,美國市場預計於今年第三季開始展開銷售,並首度提供ES 300h F Sport運動化油電複合動力車型選擇。國內市場方面,和泰汽車目前尚未公布引進規畫,然而,依照和泰汽車導入節奏推測,很可能今年內就有機會在臺灣見到小改款ES車系。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油價漲也不怕! 盤點百萬內好養又省油購車選擇 地球黃金線 20210419 (完整版) Nissan Sentra . Lexus CT200h

下一篇

Vespa LX 125 i-get FL售價10.59萬 星空藍車色經典復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