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型房車平均油耗破20km/L 大改Octavia能效成績出爐

身為Škoda今年度最重要的導入新車之一,新世代Octavia預計於今年第三季正式引進臺灣上市銷售。在正式開賣之前,大改Octavia首先現身於經濟部能源局3月份車型耗能證明核發資料,也就是業界一般說的能源局油耗測試數據當中。在資料中可以看到Octavia房車與Octavia Combi旅行車的1.0 TSI e-TEC動力車型同步送測,並可繳出20.4km/L與18.4km/L平均油耗表現,展現Octavia的節能潛力。
Octavia Combi耗能資訊同時曝光。(圖片來源/ Škoda)
更多新聞:Octavia強推Sportline套件 黑化運動更帥氣 
更多新聞:Octavia入選歐洲風雲車決選 預計今年第三季來臺
更多新聞:4代Octavia是焦點 2021年Škoda重點新車一把抓

從經濟部能源局所公佈的資訊,可以看見這波送測的Octavia與Octavia Combi所搭載的動力為「1.0 TSI e-TEC」,也就是代表整合48V Mild-Hybrid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1.0 TSI直列3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具備110匹馬力、20.4公斤米扭力最大輸出。藉由整合在皮帶盤中,兼顧啟動馬達與動能回收雙重功效的48V啟動馬達發電機以及48V鋰電池組,可以實現熄火慣行滑行,提升動力系統效率。同時,還能讓Start/Stop怠速熄火系統運作更為順暢,減少震動提升行路質感。
Octavia 1.0 TSI eTEC房車車型平均油耗數字可達20.4km/L。(圖片來源/ Škoda) 
油耗表現方面,Octavia Combi 1.0 TSI e-TEC可繳出市區15km/L、非市區21.68km/L以及平均18.6km/L油耗數字,對比旅行車來到1,460公斤車重,表現相當不錯。Octavia 1.0 TSI e-TEC受惠於房車構型,還有下修至1,637公斤的車重,不僅市區與非市區油耗表現可來到16.96km/L以及23.12km/L,平均油耗甚至突破20km/L,來到20.4km/L,幾乎已經追上Hybrid油電房車數字。
推測1.5 TSI eTEC動力也有望導入臺灣。(圖片來源/ Škoda) 
儘管目前只有1.0 TSI eTEC動力車型油耗數字曝光,以Octavia車格尺碼以及過往操作模式推估,Octavia還將提供更多動力選擇,像是:150匹馬力、25.5公斤米扭力輸出1.5 TSI e-TEC輕油電複合動力車型,甚至未來還有機會導入新一代Octavia RS與Octavia Combi RS至國內市場銷售。至於新世代Octavia何時發表?目前預計將於第三季正式發表上市,讓Škoda主力房車與旅行車登陸臺灣市場。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小改Kodiaq微整形升級 臺灣導入有待明年

下一篇

貝克漢出任Maserati全球品牌大使 足球金童跑車收藏令人咋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