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新電動休旅車頭曝光 可能不是電動版RAV4

時間拉回3月中旬,Toyota當時預告將在2021年上海車展發表以e-TNGA模組化平台為基礎開發的純電動中型SUV車款。隨著上海車展開幕腳步接近,Toyota透過預覽圖釋出方式,首度曝光這款純電休旅車頭設計樣貌。雖然細節不多,但與現行RAV4有著相當差異,或許並不會是電動版RAV4。
Toyota釋出的預告圖像僅有露出部分車頭設計細節。(圖片來源/ Toyota) 
更多新聞:Toyota純電休旅即將發表 特斯拉電動車銷售王座勁敵來襲
更多新聞:Toyota電動中型休旅即將現身 會是特斯拉Model Y最大對手?

鎖定純電時代休旅市場,Toyota早在2020年12月就現行發表e-TNGA模組化電動車平台,並預告將以此為基礎推出先行推出一款純電動休旅作品。將當時的e-TNGA平台示意圖對比現在Toyota用以預告新款純電動休旅發表的圖象,可以發現Toyota在去年12月時就已經將這款純電動休旅的設計細節曝光。
新款電動休旅將以e-TNGA模組化電動車平台作為基礎。(圖片來源/ Toyota) 
雖然這波預告圖Toyota刻意僅露出帶有藍色光暈、代表潔淨動力的Toyota廠徽,還有兩側與車頭邊緣齊平的LED晝行燈。不過,將照片暗部拉亮,可以看見Toyota這款全新電動休旅採用目前電動車流行的無水箱罩設計,創造平滑的車頭表面,並搭配多眼投射式LED燈組,建立相當具有前衛風格的車頭面容。
 拉亮原廠預告圖後,可以看見無水箱罩式車頭設計等細節。(圖片來源/ Toyota)
先前外界推測,這款純電動休旅很可能會是新世代RAV4 EV。然而,將目前的預告圖像與現行RAV4並排比較,卻會發現整體設計語彙風格迥異。雖然前代RAV4 EV亦採用接近無水箱罩式的車頭設計,但整體設計風格仍相當接近。不過,究竟會否就是新世代RAV4 EV,或者是全新電動休旅車款?還有待今年上海車展Toyota揭曉。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路虎痴菲利普親王最後一哩路 傳搭客製版Defender 130

下一篇

這台迷你很會跑 Mini休旅JCW版232萬剽悍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