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痴菲利普親王最後一哩路 傳搭客製版Defender 130

英國菲利普親王9日辭世享壽99歲,葬禮將訂於17日舉行,根據外媒報導,下葬車輛會使用Land Rover Defender 130 Gun Bus。酷愛Land Rover的菲利普親王,曾告訴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想要在人生的最後一段路搭上Land Rover,據傳這台 Defender 130 Gun Bus也是他生前參與設計的車款,也算是一了他的心願。

根據《Birmingham Post》報導,菲利普親王距離他100歲生日前2個月安然去世,不過英國皇室事前也已經為葬禮做了充足準備,菲利普早在先前就跟女王提過很多次,想要在人生的最後一段路搭上Land Rover。

更多新聞:【黃金試車組】強力助攻Defender 開箱「探險家套件」!
更多新聞:帶女朋友到天涯海角就靠Defender 強悍越野能力征服情海

白金漢宮並沒有對這台車細節多做說明,只有提到是用2005年出廠的Defender 130 Gun Bus為基礎,由專改Land Rover車系的foley specialist vehicles改裝廠操刀,當時foley還特別前往白金漢宮與菲利普親王面談了45分鐘,才改造出這部深青銅綠130 Gun Bus。不同於一般130 Gun Bus,由菲利普親王親自設計的車款,沒有將後車廂上方延伸到車頭,並且在後廂空間中,也把對坐座椅改裝成正座座椅,不過如果最終要將這台Defender 130 Gun Bus當作菲利普親王的靈車,還是得把後廂座椅拆掉,才能空出放上菲利普靈柩的空間。

菲利普親王曾在2016年親自開車接待歐巴馬夫婦。(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
菲利普親王喜歡自駕並且也相當喜歡Land Rover,曾經無數次開著Land Rover亮相,他也會親自開著車迎接外賓,2016年曾開著車接待歐巴馬夫婦。不過他曾在2019年自駕Land Rover Freeland 2發生車禍翻車,好險當時已高齡97歲的菲利普毫髮無傷。

白金漢宮宣布,菲利普親王的葬禮將在17日於聖喬治教堂舉行,由陸軍衛兵的隨行人員將靈柩送進靈車後,以緩慢地從溫沙城堡大門駛向教堂西側,遺體兩側安排護柩者,這段約8分鐘的路途,將是菲利普親王的最後旅程。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要方便還是要活命? 兩大汽車配件藏害命風險

下一篇

Toyota新電動休旅車頭曝光 可能不是電動版RA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