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電動鋼砲」很可以! Mini打造Formula E安全車

電動車浪潮持續席捲全球,令不少傳統車廠都著手開發全新電動化產品,就連英國品牌Mini也響應這股風潮,推出MINI Cooper SE引發市場討論。甚至還有傳言指出,過往負責性能升級改裝的JCW(John Cooper Works)部門,未來也可能成為電動化的子品牌。而在不久之前,Mini又打造出一款造型搶眼的Electric Pacesetter,讓這個經典英國品牌走向電動化的話題持續引發討論。Mini最新推出的Electric Pacesetter掀背車,其實是為了擔任Formula E安全車所打造。(圖片來源/ Mini)Mini最新推出的Electric Pacesetter掀背車,其實是為了擔任Formula E安全車所打造。雖然在不久之前,隸屬於同集團的BMW才宣布退出角逐Formula E競賽,但這似乎沒有影響到Mini在電動車領域博得版面的野心。Mini Electric Pacesetter是以JCW車型為發想,在外觀上經過重新設計打造。(圖片來源/ Mini)這款Mini Electric Pacesetter是以JCW車型為發想,在外觀上經過重新設計打造,包含有更誇張的寬體套件增加輪拱寬度,也能容納大尺寸的輪胎搭配。另外,全車的空力效果也相當講究,包含有造型誇張的前保桿造型,並且具備煞車通風引道,確保制動系統散熱良好。同時,車上搶眼的配色與車貼,也能在第一時間抓住所有人目光。車尾下方搭載造型誇張的分流器造型,因為少了排氣系統,所以讓工程師帶來更多發揮空間。(圖片來源/ Mini)車尾方面可以看到突出的大型尾翼,上方也具備安全車指示燈。值得一提的是,車尾下方搭載造型誇張的分流器造型,因為少了排氣系統,所以讓工程師帶來更多發揮空間。輪圈方面採用的是18吋鋁圈,搭配Michelin Pilot Sport輪胎,能提供良好抓地效果。車內佈局方面相當簡潔,駕駛座具有六點式安全帶,搭配輕量化的內裝以及防滾籠。(圖片來源/ Mini)車內佈局方面相當簡潔,駕駛座具有六點式安全帶,搭配輕量化的內裝以及防滾籠,帶來更穩固的車體強度,相較於常規車型也減輕130公斤,全車僅有1,230公斤的重量。Mini Electric Pacesetter車上採用的電動馬達可以提供181匹最大馬力,以及28.4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圖片來源/ Mini)性能表現方面,Mini Electric Pacesetter車上採用的電動馬達可以提供181匹最大馬力,以及28.4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僅需要6.7秒。雖然動力部分並未經過大幅度升級,但Formula E安全車駕駛Bruno Correia仍表示,這車開起來非常有趣,就像是卡丁車一樣!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竟比M5 CS更狂! M2C榨出730匹狂暴動力

下一篇

Lexus ES小改款上海車展現身 預告19日展露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