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口嫌體正直? 傳將與特斯拉合推平價電動休旅

雖然Toyota社長豐田章男屢屢對外表示政府急躁推行電動車政策並非好事,也出言警告新創電動車品牌或者有意進軍電動車場的科技大廠,表示汽車市場並沒有想像中簡單。不過,根據《朝鮮日報》所披露的資訊,Toyota與Tesla似乎正在檯面下進行合作協商,有可能聯手開發小型電動SUV平台,藉此打入平價電動車市場。
豐田章男曾數度對電動車市場與電動車政策提出「建言」。(圖片來源/ Toyota)   
根據《朝鮮日報》的報導,據稱Toyota與Tesla自去年開始已經開始進行合作洽談,最主要的合作方向,是由Toyota負責車輛平台開發,Tesla則貢獻電動車動力以及相關軟體技術,各自發揮長,讓Tesla可以獲得來自於傳統汽車製造商的車輛技術,Toyota則能取得Tesla在電動車領域的領先技術,截長補短打造新一代電動車產品。據稱,雙方合作的目標,將會是一款小型電動SUV平台。
Elon Muck曾預告將於2023年推出售價大約為25,000美元的入門電動車。(圖片來源/ 達志影像路透) 
在此之前,Toyota在Tesla創立之初就有相當密切的關係,Elon Musk創立Tesla品牌時就曾經從Toyota手中取得製造設備,也向Toyota購買汽車生產相關技術。兩者更在2010年首度攜手合作推出市售電動車,當時雙方共同推出搭載Tesla電池系統的RAV4電動車,不過,由於銷售表現不佳,雙方合作關係於2017年宣告終止。但是,Elon Musk與Toyota社長豐田章男私下仍保持密切關係,並沒有因為合作告吹而形同陌路。
 
外界推測,這次雙方攜手合作,最主要的目標在於Tesla預計在2023年所推出的平價入門電動,由於Elon Musk將入門售價設定在25,000美元 (大約為新臺幣72萬元) ,Tesla需要更進一步降低開發與生產成本。如果能夠與規模較大的車廠合作,共同攤提開發成本,或許有機會加速25,000美元電動車計畫實現。
雙方合作將可以取得截長補短優勢。(圖片來源/ Toyota)  
站在Toyota立場,雖然擁有成熟汽車生產技術,在電動車市場,Toyota的電控系統與操作軟體技術仍落後於Tesla。透過與Tesla合作,能夠大幅降低開發相關軟體所需資源以及時程,快速地追上目前被視為是電動車領導品牌的Tesla。而且,兩者也能快速地推出雙方所預期的平價入門電動車,透過截長補短方式創造雙贏。
 
然而,目前Toyota與Tesla合作仍只是傳聞,雙方尚未證實這項合作案。如有後續,《地球黃金線》亦將持續追蹤報導。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更輕、更強!售價899萬起 Porsche 911 GT3台灣開賣

下一篇

實測!Apple Maps測速功能登場 兩大缺點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