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Apple Maps測速功能登場 兩大缺點要注意

Apple在本周推出更新版iOS 14.4.2,其中內建的地圖功能更加完善,開車使用地圖導航將會提示測速照相。不過經過《地球黃金線》實測後,導航只顯示出部分測速相機,系統圖資尚未全面建立完成。
途經測速照相機前,會有黃色方塊圖示以及語音提醒。(圖片來源/ TVBS)
最新版的Apple Maps App中,駕駛在途經架設測速照相的區域時,螢幕上會出現一個黃色的方塊,並有著攝影機的圖示,並且會在約莫400公尺前語音提醒,如果車輛有支援Apple CarPlay功能,提醒圖示將會一併投射到車機螢幕上。
更新iOS 14.4.2版本,至「設定」>「地圖」>「開車」 的頁面當中,找到「限速」功能並且開啟。
經過《地球黃金線》實測,Apple Maps導航,有別於一般測速照相App,Apple Maps當中的測速功能只有提醒前方有測速照相,並沒有告知該路段的速限,而且可能是因甫上市緣故,實測下來目前並沒有精確地提醒路上每隻測速相機。加上流動式測速、區間測速也並未提供,因此使用Apple Maps導航時還是要多加注意車速,以免不知不覺就收到一堆超速罰單。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Toyota口嫌體正直? 傳將與特斯拉合推平價電動休旅

下一篇

特別企劃/露營瑜珈課 名模18招逼死誰?